俄产粮大州高官扣响中国北大门 问讯中俄农业合作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10日,记者从满洲里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俄罗斯产粮大州克麦罗沃州副州长谢列久科率**代表团访问中国“北大门”--内蒙古自*区满洲里市,商谈农业合作等事宜。

克麦罗沃州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南部,面积9.5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90万,为西伯利亚大铁路的重要节点,是俄联邦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会谈中,谢列久科表示,得知满洲里口岸继油菜籽之后又被中国批准为对俄荞麦、燕麦、葵花籽、亚麻籽进口指定口岸,小麦也即将被批准进口的消息,受州长的指派**时间访问满洲里,建立合作关系。并在春种之前了解中方对俄农产品的需求情况,及时调整种植项目和种植面积。

谢列久科说:“此次来访不仅对满洲里的需求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同时也将俄方的贸易需求向满洲里外贸企业做了介绍。满洲里水果蔬菜等商品有很强的供应能力,能够很好地补充我们对果蔬方面的需求,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模式。除了农产品外,双方还可以在酒类、食品等其他方面进行贸易合作。”

满洲里市农产品进口工作**小组组长姚景林向克麦罗沃州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满洲里口岸以及对俄农产品进口项目的基本情况。

姚景林说,满洲里与克麦罗沃州同属西伯利亚大铁路上的重要节点,满洲里进口的*批油菜籽即来自克麦罗沃州,双方在农产品贸易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今年满洲里口岸被中国列为进口俄罗斯荞麦、燕麦、葵花籽、亚麻籽并落地加工的指定口岸,为双方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贸易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随后,姚景林与谢列久科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