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安永助力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地税局与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发布了2016版《“走出去”个人税收政策与风险管理手册》。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此次发布的《“走出去”个人税收政策与风险管理手册》,在2015版的基础上把“一带一路”国家如印度、俄罗斯、印尼、土耳其、比利时的税务情况加入。

“以前走出去的企业数量和规模有限,有些问题中国企业和国外的监管部门都没注意到。‘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中国的项目和资金都加大,关注度高,国外派遣时的签证、税务等问题就会浮出水面。”安永大中华区人力资本服务主管合伙人温志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税收相比较,社保的问题被关注得较少。“中国公司派员工出去,国外要付社保,在中国也要付社保,国外的社保退休后不一定能享受这个福利,如果没有双重互免的协议,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社会的负担都会加重,对未来的发展构成阻力。”安永华南区人力资本服务合伙人彭绍龙指出。

“目前,中国跟101个国家签定了税收协定,协定*主要的内容就是避免双重征税。而社保方面,中国仅与德国、韩国、丹麦、挪威、芬兰等极少数国家签订了协议,要尽快加快谈判。”彭绍龙指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