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产业集中度提升 动物疫苗高景气可期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行,猪价已步入上升周期,养殖产业收益提高将促使养殖户增加防疫,**畜禽安全。另外,环保压力促使生猪养殖业产能淘汰远超预期,养殖规模集中度提升均将显著增加动物疫苗使用量,疫苗行业的景气度扬升可期。

目前,我国生猪景气度远超预期。短期来看,在进入3月后,随着开工开学季的到来,猪肉需求将逐步提升,而年前抛售使得生猪供应较为偏紧,节后猪价“淡季不淡”,后期猪价有望创新高。中长期来看,能繁母猪存栏量的持续下行将使得生猪行情维持长期景气,且周期长度或超出预期。

养殖产业高景气,口蹄疫苗市场在商品猪中渗透率将快速提升。目前,我国口蹄疫苗市场中,商品猪与牛羊仍是*大的蓝海,数据显示,2015年整体口蹄疫苗市场大致为13亿,从整体市场来看,母猪大致渗透了70%(5000万头中的3500万头),但商品猪(7亿头中的5000万头)与牛羊(3亿头中的1000万头)渗透率不足10%,未来发展空间*大。

另外,随着环保政策愈趋严峻,使部分养殖户被迫淘汰,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均将为动物疫苗需求带来增长。去年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畜禽方面环保监管愈加严格。浙江、福建以及重庆等沿江沿海领域均设立禁养区和限养区,对于处于禁养区中的猪场采取强制关停和拆除。机构调研显示,重庆涪陵区生猪养殖户由于猪场被拆退出产业的近50%,浙江部分地区退出养殖户规模也达到30%。并且,随着《关于促进南方水网地区生猪养殖布局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猪场清拆活动进程将加快,大规模养殖户的被迫退出,使得母猪存栏出现持续下行。

受益于养殖规模化加速,市场苗进入高速增长期。据机构测算,从全国平均水平来看,如果规模化养殖程度达到50%,则头/羽均医疗防疫费用将增长4%至10%。同时,如发生疫情,对于规模化养殖来说是致命的,因此,养殖户必定增加疫病防*的投入。此外,近5年我国生猪、家禽出栏量的复合增速分别约为2.5%和4.8%,而同时期疫苗的市场规模复合增速约为15%,远高于畜禽养殖数量的增长。

公司方面,生物股份是****采用悬浮培养和纯化浓缩技术生产猪、牛口蹄疫疫苗的厂商,目前已实现口蹄疫市场苗年出栏5千头以上猪场的基本覆盖,渗透率约35%,千头出栏量以上猪场均是公司的潜在客户。瑞普生物是国内少数几家产品覆盖动物疫病预防、诊断、*疗等兽药企业之一。公司披露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35.07%;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01.21%。业绩增长原因是,去年公司加快推进产品研发与技术储备,大力**疫病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营业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通过并购、控股华南生物,布局水禽业务,促进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