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今年首批巡视六央企 名单已覆盖近四成央企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官网通报,截至3月8日,*****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林业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开展2016年**批巡视。

巡视为期两个月

据***称,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企业工作2个月。

根据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党委(党组)**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每年巡视央企数量递增

此前2013年、2014年、2015年,***巡视组曾分别对6家、12家和18家**企业开展过巡视工作。加上此次的六家,巡视名单已经覆盖全部央企的近四成,且在市场竞争领域以及垄断领域都有涉及。

其中,2014年共分两批,每批六家,巡视的央企包括中国南车、中丝集团、中储棉总公司、中国化工、中盐公司、诚通集团、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能建、农发集团、中交集团、中国航材。主要反馈的问题包括存在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等情况,有的企业**人员还存在利用职权为亲属和朋友谋取利益的情况。

2015年共分三批,每批也是六家。包括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等。存在的问题亦集中于公款消费、违反八项规定、用人唯亲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