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产能过剩行业被点名 肯定不止这几个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政协委员、前工信部部长***日前在政协经济组小组讨论时指出,经过多年市场考验,现在社会对于去产能基本上形成共识,但能否真正落实,还要统一思想认识。

***表示,过去大家对于产能过剩的态度是宏观认账,微观不认账,现在认识已有一个很大进步,过剩行业的行业本身承认自己过剩,去产能也已由过去上级的命令、社会的压力,变成行业自身的要求和动力,同时办法也更加市场化,**也更加突出。

***指出,关于产能过剩行业,钢铁、煤炭、水泥、造船、电解铝、玻璃等6个行业已被点名,其中又突出了钢铁煤炭,但过剩的行业肯定不止这几个,炼油虽没有点到,但炼**业肯定是过剩的。

对于新常态和新形势下如何去产能,***建议,**要放在国有企业上,同时对僵尸企业的确定标准规范化。他指出,原来化解落后产能一般针对严重浪费资源、严重污染环境、达不到安全条件、产品无销路、改造无望的行业企业,是从经济和市场的角度来界定。但现在所说的僵尸企业,更多是从财务角度,比如年年亏损、高负责、支不抵债、靠拖欠银行贷款或者**补贴过日子,甚至已经停产。为此,他建议规范僵尸企业认定标准,然后再采取针对性举措。***认为,化解产能过剩,目前政策已比较到位,但还是要落实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