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将开发众包语音引擎 为视障者提供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网易科技讯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Engadget报道,****周四宣布,它将与来自瑞典**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开放的众包式语音引擎,未来该在线百科全书将变得更便于有阅读困难或视觉障碍的人使用。

那将会是***个众包式语音合成平台。

****估计,将有25%的用户(约1.25亿人)从该项新服务中受益。据PTS称,这部分用户需要或者偏爱语音形式的文本。虽然该引擎将会针对****进行优化,但任何使用MediaWiki软件的网站也都将能够将其整合。

瑞典**理工学院的语音技术**约阿基姆·古斯塔夫森(Joakim  Gustafson)在声明中说道,“一开始,我们将专注于做瑞典语,我们将会充分利用我们自己的语音资源。之后,我们将会做基本的英语语音,鉴于开源语言资源相当多,预计我们将能够做得很好。*后,我们将会做基本的**伯语音,这将更多地作为概念验证。”

跟****的文本内容一样,其语音输出也将会采用众包形式,即让用户为语音合成器的持续发展做贡献。

****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英语、瑞典语和**伯语的语音支持工作,而后将会处理其网站支持的其余280种语言。

该名为Wikispeech的试点项目的合作方包括瑞典**理工学院、瑞典邮电署、Wikimedia  Sweden和STTS语音技术服务,由PTS提供资助。(皓慧)

标签: 为视障者提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