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喜武:国有企业的试点是今年改革重要任务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2016年3月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副主任张喜武表示,国有企业的试点是今年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改革的重要方法,试点能不能迈开步子,趟出路子,决定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成效。从2014年开始,***就选择了中粮集团和国**司进行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今年我们又将要推出十项改革试点。将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还要推出若干个国有企业改革的试点。可以说,我们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过程中,始终是坚持试点先行、直奔问题,力求充分发挥试点在整个全局工作中起到**、突破、带动的作用,切实解决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和**问题。通过改革的试点,我们想试出新体制、试出新机制、试出新成效、试出新经验、试出新局面。

张喜武表示,当前国有企业改革面临着挑战、面临着困难。国有企业改革确实是一个系统工程,当前我们遇到的难度、硬度、深度可以说是****,主要是改革开放30多年所积淀的矛盾和问题交织在一起,挑战和困难错综复杂,所以只有抓住关键、**发力。我认为,当前国企改革的困难和挑战,主要还是处理好国有企业激发活力与加强监管相结合的关系问题。因为,活力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动力源,也是国有企业提**率、提高竞争力的生成基;监管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防护网,也是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所以,我们在改革的过程中始终注意激发活力和加强监管相结合,二者有机结合,不可偏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