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起中国铁路计划增开300余对旅客列车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铁路计划,5月中旬起将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在组织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

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是近年来实施的*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大的一次调整,新的运行图编制完成后,中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调图不同于近年来多次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是根据对接客运的市场需求,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新调整的列车运行图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大量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达2100余对;

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

增开中西部和跨区域旅客列车,安排增开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100对,中西部各省区均增开了跨区域列车;

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铺画旅游专列运行线60余条;

在现有27条市域列车线路的基础上,大幅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

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以短途城际客运为主,在京沪、京广、宁杭、广深等高铁线路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

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包括优化铁路技术作业标准,对列车停站停点、到发时刻进行全面调整,加强高铁与普铁列车、长途与短途列车的接续安排等。

铁路部门提示,由于新图正在编制中,从3月14日起只发售5月12日及以前的车票,4月中旬起发售5月12日以后的车票。新图具体实施时间及列车开行详情将另行公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