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进口食品批次检验不合格率近4成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通报,2015年浙江(宁波地区除外)共检验进口食品5508批、货值9.49亿美元。其中,共检出进口食品不合格2104批次,不合格率为38%。

浙江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虞跃介绍,不合格产品主要种类为酒类799批次,乳与乳制品296批次,水产品及其制品200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来源地为西班牙237批次,美国233批次,法国185批次,意大利152批次。

据分析,不合格原因多为未加贴中文标签、无输出国家(地区)的官方证书、食品添加剂超标等。

近年来,进口冰鲜水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由于食用方法以生食为主,微生物指标检验非常重要。2015年12月,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对一批来自法罗群岛3.1吨的冰鲜大西洋鲑鱼实施抽样检验,检出致病微生物――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感染该病菌后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脑膜炎和单核细胞增多,症状严重甚至能造成死亡。

“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我们一律采取监督销毁或退运的措施,不得进入流通领域。”虞跃表示。

同时,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获得质检总局授权,自2016年3月1日起办理部分进境食品的检疫审批工作,缩短了检疫审批流程,加快了检疫审批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