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家电巨头东芝拟向中国出售白色家电业务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经济新闻》3月15日报道,日本家电*头东芝拟向中国美的集团出售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业务。东芝的白色家电多数在印尼等海外生产,受日元贬值影响,其业绩不断恶化,2015年前三财季营业利润亏损356亿日元。

此前东芝曾与夏普就合并白色家电业务进行谈判,但随着台湾鸿海收购夏普,该方案被迫终止,东芝重启与中国等国企业的谈判。东芝与美的在家电领域曾有技术合作,还建立了空调产品的合资公司,其认为将白色家电出售给美的能顺利移交业务。

分析指出,日本家电企业由于国内市场停滞,业绩增长乏力,出现被海外企业收购现象,如2012年松下的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中国海尔。2000年以前日本拉动了亚洲的家电产业发展,但此后韩国企业在电视和半导体领域走在**,2008年雷曼危机后日本家电企业实现转型,**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而在白色家电市场,具有低成本生产优势的中国等亚洲新兴企业**,并加速参与日本家电企业重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