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优步打车被扣5倍车费 联系客服维权难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3月份以来,互联网打车软件优步推出优惠活动,称全时段打车上限7元,拼车9.9元封顶。昨天,南京市民封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96096投诉,称自己使用优步打车,不但没有省下*,还被软件划走车费79元。

用优步被划走5倍车费

昨天早上,封先生从南京秦淮区银龙花园打车到珠江路。

封先生说,中途有一位“拼友”,车辆绕路接人,辗转1个小时才到达珠江路。下车后,封先**现软件的计价系统显示车费为15元,但是下车后却发现,自己绑定软件的付费卡上,被直接划走了79元车费。这下封先生有点*了,本来**次使用优步,就是图优惠,结果不但没省*,还被划走5倍车费。

更让封先生窝*的是,他试图通过客服电话、软件内邮件系统、网上微博联系优步客服人员,但一直到当**午3点多也没能联系上。无奈之下,封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投诉并求助。封先生说,他不满意优步软件主要有3点:一是付款系统不经客户确认就直接划*;二是广告说得漂亮,但实际优惠力度不足;第三出现问题需要**,但却联系不到公司,让客户感觉很无助。

优步:邮件系统24小时**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优步南京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优步作为互联网外资企业,目前有一套自己的投诉系统。如果客户在乘车当中出现问题,觉得自己被侵权,可以通过优步打车软件内帮助按钮发邮件。优步的投诉受理客服建在武汉,每一封投诉邮件,都会通过这个中心发送给可以解决问题的优步员工,不存在投诉无门的问题,只是目前不提供电话客户投诉系统而已。

对于不需确认直接划*的支付方式,这位负责人表示,优步公司直接可以用客户的***划*,用的是***的小额支付免密功能,其实是为了方便客户。乘客下车后按密码支付车费,也会存在体验感不佳的问题。比如乘客下车按密码,有可能在路边或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优步一直坚持自己的支付方式。

对于封先生的遭遇,江苏国诺律师事务所冯建高律师点评说,运营打车软件的优步公司侵犯了封先生的财产权,封先生有权向优步公司讨回被多收取的费用,并要求优步公司道歉,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在法律上也应该由优步公司支付。

昨天傍晚6点半,封先生给扬子晚报记者打来电话感谢,称问题已经解决,优步公司说多收的车费将在3日内退回。随后,优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给记者发来短信,表示事情已经妥善解决,也跟客户解释了实际车费偏高的原因是上车地点偏远造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