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浙江9家平台 签署投资者保护倡议书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互联网金融理财消费者权益该如何保护成为重要并且迫切的行业课题。昨日,在杭州市人民**金融工作办公室支持下,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携手微贷网等一批互联网金融平台举办了“防范投资风险・辨识平台优劣――2016年互联网金融理财投资风险咨询日”活动,杭州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平台负责人等出席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微贷网、鑫合汇、黄河金融、铜掌柜、欢乐合家、小九金服、爱贷网、十六铺金融、妙资金融共9家单位联合签署发布了《3・15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书》,**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投资环境。

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权益保护迫在眉睫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实践普惠金融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渠道,让投资者享受到低门槛、高利率、灵活方便的理财产品,但同时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和风险隐患:非法集资、诈骗、卷款跑路等乱象,令投资者损失惨重,求告无门。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P2P平台累计达4329家,其中跑路、停产、关门、无法取现的“问题P2P”平台累计1439家,涉及资金总额达到82.7亿元,投资者的“触雷率”高达30.4%,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缺乏对P2P平台理财的识别能力和判断能力,他们无法判断哪些是安全合规的平台,哪些是扛着“互联网金融”旗号实为诈骗、非法集资的伪P2P.

数据同时显示,全国P2P网贷投资人数已达586万,如此庞大的金融消费群体权益该如何保护已经刻不容缓。

9家平台签署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书

去年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次提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今年**上**强总理也将“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列入2016年**工作部分,由“促进”到“规范”,预示着互联网金融2016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

昨日现场活动中,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微贷网CEO姚宏代表9家平台宣读了《3・15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书》,并**遵照监管合规守法经营,****项目真实性,不发布虚假标的,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用户信息及**信息。并定期开展网络借贷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活动,**出借人充分知悉借贷风险,以提升投资者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此次3・15现场活动也是旨在加强投资人风险意识教育,特邀请了互联网金融**、律师代表等为P2P投资者“把脉”,答疑解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