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农民进城 有条件的在城里留下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3月16日(星期三)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总理**强在*****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强:中间有一位女士老举着“农民”两个字,让我这个当过农民的人确实感到于心不忍,我们是很重视农民的。

农民日报记者:请问总理,在去年9月份玉米马上要收获的时候,****了新的玉米临储价格,价格差不多降了二成多,虽然说农业的结构性调整也是现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方向,也是必然的要求,但是农民确实损失惨重。请问总理,对这个事情怎么看?今年在这种粮食补贴、农产品价格上会不会有更好的政策?谢谢。

**强:你问了一个我们都非常关心和重视的大问题,但是时间关系,我只能简要回答。现在农产品主要是谷物产品的国内价格和**市场比,像玉米、小麦、大米,几乎每吨要高600多块*,主要还是因为我们的劳动生产率比较低。下一步还是要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要让农民更多的进城,有条件的能够在城里留下来,这样也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同时,可以推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使农民能够把劳动生产率提高,这样就使我们的农产品更有竞争力。当然,农业始终是一个弱势产业,国家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不会减,对农民支持的力度也不会减。中国问题的*终解决还在于农民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让他们能够富裕起来,过上现代文明的生活。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