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提名加兰德为美国最高法大法官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63岁的哥伦比亚特区上诉***席法官加兰德将被提名为美国联邦*高**第113任**官。

据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白宫办公室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63岁的哥伦比亚特区上诉***席法官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为美国联邦*高****官,以填补**官安东尼·斯卡利亚逝世后留下的空缺。

该报道称,奥巴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6日晚23时)宣布这一提名。

加兰德来自芝加哥,毕业于哈佛法学院。他曾在美国司法部任职,1997年4月被任命为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官并在2013年2月晋升为*席法官。他将成为美国联邦*高**第113任**官。

此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了解筛选过程的人说,被考虑的人选范围已经缩小到三个人:加兰德、同一**法官斯里尼瓦桑(Sri  Srinivasan)和位于加州的第九上诉**法官瓦特福德(Paul Watford)。

今年2月12日晚,原美国联邦*高****官安东尼·斯卡利亚在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度假农场逝世,享寿79岁。斯卡利亚1986年获里根总统任命为**官,是任职时间*长的**官,也是9名**官当中*知名的保守派。

美国*高**由1名*席**官和8名**官组成,总统提名、参议院同意后任命。**官为终身职位,非经国会弹劾不得免职。*高**拥有特殊的司法审查权,有权裁决联邦或州的立法或行政行为是否违宪。总统*多只有8年任期,**官因为是终身制,一当往往就是数十年,所以他们对美国的影响力甚至远超过提名他们的总统,被誉为总统政治遗泽的守护者。

此前,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纳(Mitch  McConnell)曾表示,参议院将不会在今年通过任何**官提名,要把提名的机会留给下任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