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朝鲜政治目的逮捕美大学生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关建武)美国白宫和***16日指责朝鲜因**目的逮捕一名美国大学生,敦促朝鲜立即放人。

白宫新闻秘书欧内斯特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谴责朝鲜利用美国公民作为“追求**计划的筹码”。

“当事人被捕的所谓罪名在美国或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不会上升为被逮捕或者被关押入狱。”欧内斯特说:“我们强烈敦促朝鲜**给予他特殊赦免并立即放人。”

美国***发言人托纳表示,朝鲜正在用拘捕美国公民谋求**目的,这一动机愈加明显。

朝鲜*高**16日以阴谋**国家罪判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从2016年2月4日起执行,不得上诉。

21岁的瓦姆比尔现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大三学生。朝中社1月报道,瓦姆比尔以“瓦解朝鲜一心团结的基础”为目的,利用旅游名义进入朝鲜境内从事反朝敌对活动时被捕。

瓦姆比尔在接受朝鲜*高**庭审时说,他于2015年12月29日参加旅行团抵达平壤,2016年1月1日凌晨2时许,他进入下榻的羊角岛饭  店的工作人员区域,将悬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但由于标语牌太重而放弃。他于1月2日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准备出境时被朝  方拘留,接受调查。

瓦姆比尔当庭承认,为换取经济报酬以缓解家庭财务困难,自己在美国一家教会的唆使下答应实施这次行动。该教会与美国**和情报机构关系密切。

目前,美国公民赴朝鲜旅游虽然合法,但美国***强烈建议其公民不要去朝鲜旅游。(完)

标签: 逮捕美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