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草案拟删除战略新兴板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总市值高达2.61万亿元的91家中概股公司和它们的投资者们,或许刚刚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

昨日(3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中,第9条显示:根据***意见,删除第27页“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值得注意的是,据不**统计,截至2015年3月14日收盘,中概股市值高达2.61万亿元。不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被搁置,还是战略新兴板基本准备完成,不必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无疑都会对那些积极筹备回归A股市场的中概股造成*大“心理冲击”。美股早盘、陌陌、迅雷、乐居等中概股大跌。

新草案今日表决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中,第9条显示:根据***意见,删除第27页“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与此同时,新华网转载《北京晚报》文章称,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草案提出的意见,对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拟修改57处。其中,“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被删除。

对此突发事件,银河证券*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本质上就是在上海另搞一个创业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关键是把新三板搞活,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6000家,如有20%的公司壮**是丰功伟绩。”

中金公司*席策略分析师王汉峰则指出,“新三板和中小创的发展可能会因此受到相对更高的重视。同时,这些新的尝试被暂停,反映出监管层对市场可能采取的是更加务实求稳的态度。注册制被延后、战略新兴产业板被搁置,如果这些都得到证实,将意味着中小创面临的供给增加风险有所削减,但中小创的颓势是否就此扭转还有待观察。”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战略新兴产业板在“十二五”期间已经基本准备完成,不必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换言之,战略新兴板不但会推出,而且会很快推出。

尽管外界目前还无从得知战略新兴板究竟是被搁置了,还是没必要写进规划纲要,但这一重磅突发消息,无疑让那些准备回归A股,投奔战略新兴板的中概股的投资者异常紧张,毕竟很多公司已经完成私有化或正在私有化的道路上。

据一财网报道,有券商人士表示,其联系的多家客户此前都有到战略新兴板上市的计划,目前正不知政策变动到底何意,非常着急。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修改后的草案将在今日上午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民****第四次会议全体大会表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