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发力 上交所3月份调查425起异常交易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加强监管发力

上交所3月份调查425起异常交易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从4月1日获悉,本周,上交所共对8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59只、证券账户99个、证券公司44家,共出具书面警示函103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10次,并上报***5起**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由此,3月份上交所共对42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调查。具体来看,此前四周的调查数量分别是112起、91起、74起和66起。

今年****期间,***主席刘士余表示,*要任务就是监管,自己的监管思路很明确: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只有监管才能**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

**表示,未来资本市场将不断经历改革过程,但无论做什么样的改革,监管肯定是*要任务,这是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加强监管有助于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3月份,上交所上报***19起**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此外,据上交所介绍,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函13份,其中监管问询类函件8份,监管工作类函件5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25份。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2单。

值得关注的是,4月1日,上交所决定对一家医药制造上市公司时任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予以监管关注。上交所称,作为一家医药制造公司,产品研发及相关审核注册信息对公司股价具有重大影响,公司披露的产品审核注册事项的公告内容不够准确完整,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公司的行为违反了该项规定,而董事长作为公司信息披露的**责任人,董事会秘书作为信息披露具体事务负责人,均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管理人员)声明及**书》中做出的**。

标签: 异常交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