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铜库存创纪录:40万吨躺在上海仓库里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英媒称,中国铜库存上升至纪录高点引发了意见分歧,分析师和交易商就库存上升的原因争论不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31日报道,受美元疲软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乐观情绪推动,曾在1月跌至6年来低点的铜价本季度上涨12%,一度短暂涨至5000美元/吨以上。但是,投资者正试图找到总值超过20亿美元的40万吨铜躺在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的原因。一些在大宗商品市场具有影响力的银行(如美银美林)的分析师称,这些库存标志着作为***大的铜消费国的中国需求仍然疲软。

报道称,由于铜在电线、电缆以及建筑上的广泛使用,它被视为中国经济健康与否的关键风向标。同时,铜也是影响某些**大型矿商命运的关键。

但很多交易商称,库存积累背后的原因较为复杂,并不能反映需求疲软。他们指出,多数铜并未得到上海交易所的担保,这意味着这些铜没有正式收据作为后盾。他们提出,库存上升是受中国冶炼厂的影响,后者签订了衍生合约以在铜价疲软的情况下产生现金流。这使得他们可能在价格反弹的时候处于不利地位。价格反弹将促使冶炼厂把金属交付给交易所,制造需求疲软、库存过多的表象,进而推动价格下跌。

报道称,去年底,中国进口的铜精矿(部分提纯的矿石,随后被熔炼制造精铜)需求也很强劲,这使得冶炼厂存在较大的阴极铜库存。但在世界其他地区,库存变化方向是相反的。今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存货降低了38%。30日,LME三个月后交割的铜价为每吨约4870美元。

部分铜进入了中国。海关数据显示,跟上一年同期相比,2016年前两个月的精铜进口量大幅飙升,驱动这**向的是中国国内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铜价之差——这一套利窗口现在已关闭。

标签: 中国铜库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