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成小学生儿童节愿望是不做功课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学童压力大,成为近日社会热话。适逢今日(4月4日)是香港儿童节,有调查显示,逾八成小学生认为,校园压力源自学习时间过长及功课、考试量过多,近四成学童的儿童节愿望是不用做功课。

大埔超级城上月进行“儿童压力指数”调查,访问约300名6至12岁小学生,针对校园生活压力,调查结果显示,86%受访小学生认为压力来源是学习时间过长,81%人认为是功课与考试量过多,71%人认为是课程沉闷。家庭生活压力方面,97%小学生认为压力主要来源是父母常争吵,其次是父母期望太高,占73%,自己与家庭成员关系恶劣占67%。

调查又发现,约一半小学生认为,自己能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惟每当感到不快时,45%人会选择向朋友倾诉,四成人会选择与父母沟通,17%人选择自己处理伤心情绪,不主动找人倾诉,而且年纪愈大愈易感到不快乐。

面对校园及家庭生活上压力处处,“不用做功课”成为受访小学生*渴望的儿童节愿望,占39%,盼与朋友尽情玩乐占33%,渴望与父母去旅行则有30%。

幼儿教育**郑继池称,适当的压力有助儿童成长,惟过多压力会造成负面作用,建议家长避免在课余时间,因“惊蚀底”心态,强迫子女参加兴趣班。

相反,增加亲子活动,一起运动,野餐及拍照等,有助减压及增进亲子关系。家长亦应从小向小朋友传授乐观心态,视压力为人生中的挑战,将负能力转为正能量。

标签: 儿童节愿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