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国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将越来越显著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周一,**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以中国为*的新兴市场比以往越来越显著地传递恐慌情绪,影响着美国等发达国家股市表现。例如今年1月7日,上证指数暴跌7%,这使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股市随后全线重挫。

IMF的计算显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兴市场向发达经济体的溢出效应大幅增加。2015年,所有国家股市波动中,有80%是受其它国家所影响,而1995年时,这一比例仅为50%。

与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金融系统与美国等经济体的直接关联并不大。与此同时,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只占美国经济的一小部分。因此,绝大多数美国企业不应过于担心中国经济走弱对他们的影响。

然而,IMF发现,中国市场有着不同寻常的,影响着其它市场走势的能力。中国经济扩张脆弱、曲折,使得中国经济方面的新闻对美国股市的影响很大。

《华尔街日报》指出,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之间市场的相关度在增加。有时候,这种关联是有基本面做支撑的,例如中国工业*头表现不佳的时候,**大宗商品生产商股价就会下跌。而有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基本面支持。例如今年1月7日,上证指数暴跌7%,这使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股市随后全线重挫。

IMF货币和资本市场主管Gaston  Gelos表示,目前看,中国很是*特,中国方面的新闻、经济表现都影响着其它国家市场走势。预计未来中国对新兴市场的溢出效应会更大。

Gelos币哦啊是,另外一个趋势是,共同基金允许投资者在新兴市场进行投资,并在糟糕的日子里赎回。这可能使得**市场的相互关联更加紧密。不过这并不能解释全部关联,因为一些交易来自个人投资者。

美联储也在FOMC声明中,多次提到关注**风险,承认这种“关联性”。上周,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时表示,**经济存在风险,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应非常谨慎。

标签: 全球股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