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苏-35交付中国时间推迟 与越南采购案无关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越南装备的苏-30MKV战斗机

原标题:*批苏-35交付中国时间推迟 与越南采购案无关

近日,国内有媒体援引俄罗斯方面消息称,越南想要购买一个中队的苏-35战斗机,并开始跟俄方接洽,俄已经许诺给越南优先交付权,并要将生产线上原定给中国的苏-35卖给越南。观察者网查询相关新闻后认为,所谓“越南获得为中国生产的苏-35”的消息应为不准确解读。

此前的消息引用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称,越南想要购买一个中队的苏-35战斗机,并开始跟俄方接洽,俄已经许诺给越南优先交付权。越南计划以每架9000万美元到9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一个中队,总计12架的苏-35战斗机。而俄罗斯和中国签署的24架苏-35战斗机合同总价只有  20亿美元,大约8300万美金一架。报道同时分析称“越南的出价比中方至少高了近2成,按照俄罗斯谁*多谁买账的特点,越南人获得优先权情理之中“。

观察者网查询了相关俄罗斯媒体,发现《生意人报》有关越南采购俄罗斯苏-35战机的消息出自3月28日的报道。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和越南都使用过俄制苏-30MK2战机,也都因为这一经历二对苏-35产生兴趣。越南表示计划与俄罗斯就购买一个中队的苏-35战机展开谈判,相关合同价格则应该超过10亿美元。

不难看出,越南对苏-35的兴趣仅仅处于“计划与俄方展开谈判”阶段,既没有签订相关合约,也没有报道关于苏-35单机价格的消息,所谓“越南出价更高”无从谈起,俄罗斯将把给中国生产的苏-35优先交付越南更是无稽之谈。

俄罗斯苏-35战机生产线

相比之下,俄媒报道里的印度尼西亚的购买更为积极,据悉,印尼可能*早将在本月与俄罗斯签订购买10架苏-35的合同。而有关越南的购买意向,连越南媒体自己都引用俄罗斯**的表态,称应该警告越南当局,越南在目前可能缺乏购买苏-35所必须的预算资金。

不过有关所谓2016年年内交付给中国的*批苏-35战机的变故的确存在。据俄罗斯《报纸报》报道,  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公司*席执行官切梅佐夫3月11日表态称,由于中俄两国还在进行采购生产合同的审查,他否认此前关于2016年年底中国就将获得*批4架苏-35的消息。这也意味着中国空军可能要到2017年才能获得*批苏-35战机。

标签: 越南采购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