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题材股活跃度不减 短期或将持续震荡上行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回顾】

昨日沪指低开后,便维持震荡走势,虽然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行情,但在福建自贸区、机器人(300024)等题材板块的带动下,反弹收回失地,跌幅有所缩窄。创业板今日小幅低开后,整体同样维持震荡走势,盘中多次转换上涨、下跌状态,但多数时间在平盘线上方运行,且一度冲上2300点,较主板强势。板块方面,福建自贸区、机器人概念、高送转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板块更是大涨5%以上;券商、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

周三**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市场的焦点都集中在美联储公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虽然纪要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但仍然无法阻止美元走低,市场相信这份纪要依然无法撼动美联储主席耶伦坚定的鸽派观点。原油方面,自API库存录得大降之后,EIA原油库存再度验证了美国原油库存骤降的事实,油价受到支撑大幅飙升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2.73点,涨幅为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6.79点,涨幅为1.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49点,涨幅为1.05%。另外美布油指数报收40.71点,上涨3.69%。

【重要消息】

一、美联储会议纪要:下次政策行动没有明确时间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位FOMC成员反对4月份加息,部分成员支持4月份加息。FOMC很多委员表示在下次紧缩举措之前保持观望是谨慎之举。尽管**经济不景气,预计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形势对美国前景构成风险。委员会认为下次政策行动将基于数据评估,没有明确时间表。

点评:美联储下次加息并没有明确时间表,市场解读为偏鸽派。美联储加息的暂缓有助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短期而言利好市场的走势。

二、**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推动在机器人等**领域标准化新突破;确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点评:昨日三部委联合印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机器人板块盘中快速走强。国常会再谈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显示出高层对于智能制造的重视。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月在中国发展高层**上透露,《中国制造2025》颁布10个月后,工信部正在抓紧编制与其配套的11个规划,谋划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将其作为构建产业新体系的核心抓手。

【总体策略】

市场近期突破上行创下猴年新高,热点较为活跃也显示出目前市场具备较为良好的**效应,场内资金参与度提高。但从成交量上来看,沪指从2900上涨至目前3050点附近以来,成交量并未呈现逐步走高放大态势,场外资金的谨慎无疑可视为市场一隐忧的存在。总体看来,目前市场氛围偏乐观,市场短期延续震荡上行的概率相对较高。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应关注市场活跃度及成交量两个重要指标,如若成交量始终无法跟上的话,则反弹空间有限需注意风险。而市场热点则可视为资金活跃度的一个表现,在资金较为活跃的行情下,则意味着短线机会并不缺乏,同时近阶段代表题材股的中小创明显较主板市场活跃。因此,投资者目前仍宜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总体来以持股待涨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