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未来三年中国网络消费增速将达20%至26%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瑞信研究院4月7日发布其第六年度《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称,尽管大家对中国的经济状况普遍感到忧虑,但中国消费者对收入增长和个人**仍然表现出较强的信心,并预计通胀压力将会减弱。

报告指出,相较去年,大部分商品类别的消费渗透率在2015年均有增长。特别是,化妆品渗透率上升12个百分点,互联网使用率增长11个百分点,酒类消费上涨7个百分点,而智能手机及乳制品消费均提高6个百分点。

消费增长主要受年轻中产阶级的收入增长和生活方式转变所驱动。报告称,1985至1995年间出生的一代人现在已经二三十岁,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相对富裕的年轻群体正在成为中国未来的中产阶级,将贡献中国未来五年消费总额的35%(相较于当前的15%)。这一中产阶级群体对未来6至12个月的收入预期*为乐观。

瑞信研究院在调研中发现,受访者当中,互联网使用率超过80%,而智能手机使用率更高达90%。因此,该机构预计2016年至2018年间网上销售额将同比增长20%至26%,2017年将占中国零售总额的16%(较2014年的10%上升)。

报告强调,虽然近期的经济环境对不同的消费领域带来挑战,但我们对中国长期的消费前景仍然感到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