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亚投行资产五年内至少40亿至50亿美元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月在北京正式开业的亚投行,迄今已经运作近3个月。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昨天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表示,未来五年内,亚投行的资产规模至少将达到40亿至50亿美元。

亚投行已有57个成员国,目前仍有30个国家正申请加入,除了亚洲国家,欧洲大陆的英国、瑞士、法国、德国等20个域外成员国。金立群表示,将整个欧亚大陆真正联系起来很重要,欧洲国家也能从亚投行间接受益,对于很多欧洲国家来说,一个更发达的亚洲意味着更多商业机会,如果亚洲有更多像中国一样购买力增强的国家,欧洲国家则无须担心产品销路。

金立群强调,亚投行的运作模式与现有多边机构不同,希望保持精简架构,以世界银行为参考,世界银行注册资本1000亿美元,雇员规模在3000-4000人,亚投行希望能在同样资本规模时,雇员规模仅为世界银行的1/3。未来随着新成员的加入,亚投行的注册资本规模也将不断扩大,当主持资本规模达到3000亿美元时,雇员规模可能增至3000-4000人。

对于中国香港,金立群表示,期待香港加入亚投行。他指出香港作为**金融中心可以发挥多重作用,亚投行未来计划在香港发行债券**,另一方面,香港在亚投行投资的项目上也可以提供其他经验和支持。

目前,亚投行尚未公布*批投资项目,金立群此前曾表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布,并优先考虑电力、交通和供水项目。他指出,亚投行所参与的项目,杠杆率*高可达5倍,未来,商业银行和亚投行之间有不少合作机会,包括帮助亚投行**及管理资金,同时,亚投行促进区内经济发展也将为亚洲的商业银行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对于外界质疑中国牵头成立亚投行是有**目的,金立群称,中国提议成立亚投行的**目的就是致力于改善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铺路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与经济不可能**分离。

金立群指出,如今中国牵头成立亚投行是希望与各国携手建立起一个**的多边机构。他表示,亚投行与“一带一路”都是中国提出倡议,亚投行的服务范围更广,包括了所有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为其提供**支持。金立群强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也并非为了获得更多商业机会,更重要的目的是推动和发展沿线各地的基础建设。

标签: 亚投行资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