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下跌0.78%失守3000点 维生素板块领跌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78%,报2984.96点,成交2073亿元;深成指下跌0.87%,报10413.5点,成交3777亿元。至此,沪指本周下跌0.82%;深成指本周微涨0.33%。

周五,两市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击穿3000点,随后两市持续震荡。上市10点30分左右,沪指震荡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超1%。随后,两市震荡企稳。午后,两市继续窄幅震荡,虽然充电桩概念股表现活跃,银行股亦飘红,但市场人心涣散,多头始终无法组织起像样的反击。下午两点左右,两市再度小幅跳水,沪指*低见2960.46点。临近尾盘,沪指震荡回暖。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78%,报2984.96点,成交2073亿元;深成指下跌0.87%,报10413.5点,成交3777亿元。至此,沪指本周下跌0.82%;深成指本周微涨0.33%。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概念股、充电桩、**板块、银行等板块飘红;维生素、配股股、无人驾驶、日用化工、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认为,经济形势预期回暖,又恰逢公司业绩公布高峰期,当前市场处于交易活跃、宽幅震荡、快上快下、以主题性炒作为主的“转型牛+螺旋市”之中。市场风格进入“重个股、轻板块”的阶段,主题轮动悉数登场,短时间内不应奢望某板块出现**拉升。同时,投资者应提防企业债务重组可能造成的流动性风险。

从整个3月份走势看,A股出现了幅度较大的反弹。万联证券研究报告指出,3月份的大幅反弹带来的**效应有利于投资者情绪**。从投资者情绪变化路径看,存在由**至相对乐观的迹象,这意味着4月份市场有存在继续冲高的动力。

但由于市场依然属于存量博弈阶段,每一次抛压均来自于获利盘回吐。在经历过3月份反弹行情后,如果4月份再度冲高将面临较强的获利盘压力。同时,4月份大小非减持、部分MLF到期、美联储议息等因素还会阶段性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变化,进而带来市场震荡。由于4月份扰动因素大多数发生在后半月,预计上半月市场冲高的概率较高。

不过,亦有券商指出,虽然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持续性待观察,指数步入弱平衡。房地产是近期经济企稳主要引擎。但该行业或受行业周期性见顶、近期局部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而存在销量与投资降温风险,这决定了经济回暖后劲仍待考察。从资金面来看,4月财税与存准补缴迎来小高峰、且有5500亿元MLF到期,届时流动性考验压力或加大。预计市场短期反弹空间尚存,但波动频率不减,在“通胀回升+中性金融+弱增长”形势下,市场存量博弈格局难以打破,指数将随风险偏好反复波动、区间震荡。

中银**指出,当前增量资金入市动力仍较弱。*先是散户资金僵尸化,过去几周证券账户结算金余额持续增长,但投资者大多持观望态度,交易量仍不够活跃。其次,公募与阳光**基金发行量从2016年初至今相对较低,近期银行发行理财类产品回暖,但由于安全垫限制,能直接投入股市的规模有限。再次,仓位方面,公募仓位不低,而**边际入市意愿不强。预计A股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而能否通过提升风险偏好“盘活存量”是关键。

招商证券的态度则较为谨慎,认为4月上旬是重要的时间窗口,预计市场即将选择方向。经济数据方面,需要继续紧密跟踪三个指标:信贷、水泥、深圳房地产。此外,也要关注政策化解债务风险的进展,从渤钢债务重组、债转股观察信用收缩和信用风险的化解。在去杠杆的大趋势下,随着更多低资质债券到期,预计今年产能过剩行业违约案例上升幅度更加明显。对企业债务采取重组措施,短期来看,加剧了信用收缩,因为货币会随信用窗口的关闭而减少,可能引发流动性冲击,甚至资产价格踩踏性的下跌。

市场短时间内进入“重个股、轻板块”的阶段。招商证券表示,主题轮动已悉数登场,短时不应期待某板块启动**拉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