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再度开启 美股市场波动性料将上升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美股本周将重新拉开财报季大幕,市场预期**季度美国上市企业**可能同比大幅下降9%以上,创金融危机以来*差季度表现。分析人士提醒称,随着财报季开启,美股市场波动性料将上升。

美企业绩或不尽如人意

美国铝业将于本周一盘后发布业绩,拉开新一轮美股财报季大幕。FactSet分析师预计,**季度美国上市企业**可能同比下滑9.2%,显著低于去年底预期的增长0.7%,可能创下2009年以来*差单季表现,且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分行业来看,标普500**行业板块中业绩预期*差的是能源板块,预计**季度**同比下滑104%,其次是原材料板块,预计**同比下滑22%。巴克莱预计,主要油企**季度**大多数可能比预期更差,不太可能带来惊喜,预计油价在未来3-6个月内保持在30-45美元的区间波动,短期上行空间有限。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能源板块的疲软被视为拖累整体业绩表现*重要的因素,但即便剔除能源板块,**季度美国上市企业整体**预计仍将同比下滑6%左右。

金融板块业绩预期同样不佳。本周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花旗等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将陆续发布财报,分析师预计标普500金融板块首季**将同比下滑10.9%,相比之下,去年底时分析师还预计将增长1.5%。在**季度,分析师下调了标普500金融板块90家企业中70家的**预期,其中22家企业预期**降幅将超过10%。今年以来标普500金融指数累计下跌8%,在全部**行业板块中表现垫底。

其他行业板块中,电信服务板块预期**表现*好,预计将增长13.2%,与去年底时的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今年以来电信服务板块上涨12.2%,是表现*好的板块之一。其次是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预计**增长10%。IT板块预计**下滑7%,不及去年底时增长0.3%的预期。

市场波动增强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1%以上,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财报季开始之前,市场已经开始打击多头动能。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年内累计下跌0.1%,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

上周衡量市场波动情况的VIX指数从前一周的13.1上升至15.36。分析师指出,过去十年的统计显示,**季度财报公布通常会导致市场波动性上升:在财报季开始前的一个月内,VIX指数平均下跌4.7%,然后在财报季开始后的一个月内平均上升4.9%。

尽管不少分析师对美股上市企业**表现预期疲软,但有分析师认为,对业绩的低预期有可能对市场是件好事。美银美林股票与量化研究主管萨布拉曼尼亚认为,今年首季的企业业绩表现是个“低谷”,但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宏观上的逆风将逐渐减弱,值得注意的是,22家*早公布首季业绩报告的公司(首个财季截至日期在2月底)业绩大多好于预期。

FactSet统计的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美股企业**将同比下滑2.7%,但下半年将恢复正增长,预计第三季度增长3.8%,第四季度增长11%。

另据美银美林发布的*新数据,该行编制的“牛熊指数”上周升至4.1,显示投资者看好股市的乐观情绪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上周美国股票基金实现5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近三周以来首次实现净流入。

标签: 财报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