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PPI环比由降转升 国内期市迎来普涨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受物价数据释放国内经济企稳信号提振,昨日国内期市出现普涨行情,棉花、焦炭、焦煤、沥青、橡胶五品种多个合约盘中涨停。午后市场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橡胶、棉花、焦炭三品种涨停,螺纹钢、热卷、沥青涨幅超4%。分析认为,随着**经济见底,美元周期见顶,大宗商品金融属性有所增强,价格回升局面有望延续。

国家***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环比下降0.4%;同期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3%,环比上涨0.5%。

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3月CPI同比上涨主要受到食品价格的推动。数据显示,3月鲜菜价格上涨35.8%,影响CPI上涨约0.92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16.5%,影响CPI上涨约0.69个百分点。

连平预计,考虑到翘尾因素的影响,预计二季度CPI将继续上升,但不会出现暴涨态势。全年物价涨幅可能处于2.5%—3%区间,全年3%左右的调控目标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PPI同比降幅已连续第三个月收窄,而PPI上一次出现环比涨幅转正还是两年以前。在国家信息中心*席经济师范剑平看来,3月PPI等价格指标反映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从底部向上拱的苗头”。

“昨日物价数据公布后,期市多头人气积聚,市场出现一波强劲涨势,橡胶、沥青、螺纹钢、热卷、棉花、焦炭、焦煤、铁矿石和股指期货涨幅居前。从盘面来看,期市多头氛围短期有望得到延续。”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国家***城市司**统计师余秋梅分析,3月份中国PPI环比上涨有三大特点:一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黑色金属矿采选、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价格环比由降转升;三是石油加工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3.7个百分点。

宏源期货分析师郭志红认为,受供应端调整及经济回暖预期带动,我国工业品价格普遍止跌反弹,PPI环比数据27个月以来*次实现正增长。经济复苏是国内工业品价格反弹的核心逻辑,目前正处于经济短期复苏从预期到验证的阶段。一季度经济数据或难以推动行情反转,二季度市场对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博弈还将继续。

一德研究院分析师易乐也表示,经济复苏需要数据的不断验证和巩固,行情也会随数据而动。经济增速是否见底仍需观察,预计工业品和股市短期有望维持反弹。

在格林大华期货**管理部副总经理吴奇峰看来,**货币宽松愈演愈烈,**经济见底,美元周期见顶,资产配置荒初露端倪。处于价格洼地的大宗商品备受资金青睐,预计未来金融避险属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宗商品的走势。

标签: PPI环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