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中金公司认为,3月末M2同比增长13.4%,略高于预期的13.3%。M2较高增速表明,货币政策仍相对宽松。

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37万亿元,高于上月的7,266亿元及预期的9,100亿元。3月社会**规模增量为2.34万亿元,远高于上月的7,802亿元及预期的9,390亿元。分项看,本外币贷款外,委托贷款增加1,660亿元(前值:1,650亿元),信托贷款增加733亿元(前值:308亿元),银行未贴现承兑汇票增加175亿元(前值:-3,707亿元),企业债券净**6,954亿元(前值:867亿元),股票**561亿元(前值:810亿元)。与此同时,3月地方债置换量创新高,达7,760亿元,消减了部分贷款及社融存量,但也是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支持的一部分。总体而言,3月表内和表外**反弹,直接**、尤其债券**强劲增长。

总体而言,1季度货币与信贷投放充足。1季度M2增加了5.39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4.61万亿元和社会**6.59万亿元。3月末M2和社融存量较去年底已分别增长3.9%和4.8%,超过实现全年13%增速目标所需进展。稳增长的政策意图正转化为行动,而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降低了外汇流出压力,也为货币政策发力**了条件。货币宽松支持经济活动温和回升,近期一些积极的经济信号与此不无关系。政策效应有一定滞后性,经济周期向好有望继续。

中金公司认为,往前看,货币政策会保持相对稳健,但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应该有限。若中国经济如期进入企稳、复苏的轨道,料今年无需再降息,降准空间也会收窄。财政和准财政措施可在逆周期管理中发挥主导作用,且有足够空间。而政策驱动投资增长的可持续性取决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尤其需要在户口、土地、国企改革等领域取得突破。

标签: 货币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