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投顾:尾盘急拉吹响紧急号 股冷期热危机再蔓延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周二A股市场尾盘放量祭出长阳线,行业板块也呈现普涨格局,股指接连回调之后企稳意味浓厚,周三沪指早盘小幅高开,报2967.16点继续在2950附近展开震荡,创业板、深成指、中小板也都呈现高开格局,高开后疲弱的股指依旧呈现震荡态势,盘中丝毫没有走强的意味。行业板块纵然涨多跌少,但是煤炭、钢铁、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等一系列权重的杀跌对于股指的拖累是致命的,加上主力资金流入迹象也不是十分明显,所以短期市场中虽然昨日资金流入但是紧张局势丝毫不见缓解,短期市场仍然呈现震荡态势,昨夜的一系列消息倒是加剧了沪指的危机。

消息面:

1.  郑商所:自4月27日起,棉花品种交易手续费标准由4.3元/手调整为6元/手;PTA期货合约交易**金标准由5%调整为6%,涨跌停板幅度由4%调整为5%.2.  上期所:自5月3日当晚连续交易起,将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1:00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23:00.3.  大商所:自4月27日起,再度上调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6,两个交易日内翻了6倍;铁矿石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2.4.

消息点评:

前期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股指疲弱震荡的走势也加剧了资金流入期货市场的交易,导致近期市场中股指期货交易十分活跃,市场再度回归到“期货热、股市冷”的现状。由此给股市带来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分流资金将给股市带来一定的利空,另一方面,期货的剧烈活动会对股市中周期板块造成一定影响,譬如及近期钢铁的大幅波动其中不乏这一方面原因。总的来说,商品期货市场的暴热会对股市带来分流资金的负面影响,价格泡沫破灭时又对股市带来情绪恐慌的负面影响。

从宏观上说,期货价格暴涨会带动现货价格的上涨将进一步加大了通胀的潜在压力,从而令进退维谷的货币政策在去杠杆、遏制泡沫、防通胀的综合诉求下不得不转向谨慎。近期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同时,外商品期货等相关市场在美联储议息风波再起的波动也会成为A股新的不确定因素。

“期指热、股指冷”的表现促使短期市场走势较差,短期市场相较之前疲软走势出现一定迹象的好转,当前的成交量若在午后得以维系量能有望出现放大态势,技术走势上看跃上5日均线的沪指支撑力度较强,10日均线继续下行的态势则成为沪指的压制。MACD指标上的一抹绿意则说明当前市场依然是空方占据优势低位,纵然国家有心**,但是短期市场投资风险有所增加,投资者仍然需要维持谨慎态势,中线客可以保持轻仓,少操作为上,短线客仍然维持低吸高抛的波段操作策略。

标签: 源达投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