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天价融资体现绿色金融真正价值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对于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监管在加强。3月10日,***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初稿),专门规定了21项P2P信息披露的内容,且这些信息需要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定的方式及渠道进行披露,内容应保持一致。4月14日,***表态将牵头14部委开展为期一年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有消息称,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将很快落地,包括可能推出的“一户一档”,对P2P平台进行全面摸底;建立明确的负面清单,划清P2P禁止踏入的经营红线;还有评论指出,下一步可能会实施P2P资金银行存管制度,**对资金池的第三方监管落地。业界也据此认为,一场对包括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和整顿风暴即将开启。

“草根金融”惠及民生

在政策收紧的风口浪尖上,除了那些P2P平台突然跑路的负面案例,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探讨一些更为正面的、对于行业规范有建设性的案例。比如,作为国内*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4月26日,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额为45亿美元,这也是**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大的单笔****,这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在**同业对标中依然有**范本。

与目前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不同,蚂蚁金服体现的是多年来在支付宝业务积淀上的厚积薄发。实际用户已经超过4  。5亿,蚂蚁理财用户超过2.6亿,让蚂蚁金服拥有了中国规模*大的理财用户群体。

而蚂蚁金服更大的优势,其实在于区别于某些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更多的是“草根金融”,包括其网商银行已经为超过260多万家小微企业发放超过6000亿元贷款,提供人们衣食住行的各项生活服务,为1  。1亿农村用户提供保险、信贷服务。

“绿色金融”吻合新政

这其实就是“绿色金融”的真正价值所在。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在于,破解传统金融在用户需求与**理财服务供给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极大地降低用户**成本和金融服务平台获取客户的成本,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突破以往人们“碎片化”理财和金融服务带来的信息及交易风险瓶颈,让类似于余额宝之类的民生理财产品真正服务于每个人,并充分挖掘以往支付宝所积累的个人消费信用信息,同时与其他政企征信平台广泛合作,建立广覆盖的消费征信体系,为用户精确“画像”,也为金融服务和其他商业平台提供更为真实可靠的用户“可视化”消费信用数据。

而现在包括某些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从一开始盈利和经营走向就严重偏离,以虚假的高回报承诺来短期内聚敛大量钱财,甚至沦为非法集资平台。或者是限于自身技术、管理能力带来的风控环节薄弱,对于理财服务对象的信用及其他关键信息掌握不到位,导致资金链随时会因为坏账等不可控因素而断裂。

有意思的是,蚂蚁金服所倡导的“绿色金融”概念,恰恰与目前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的新政精神有诸多吻合之处,比如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信息透明,不涉入某些明显违背互联网金融经营范畴的禁区,等等,这是否也说明,“绿色金融”就是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方向呢?

标签: 蚂蚁天价融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