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8项行政事业费五一后都不用交了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强总理作**工作报告时**的又一个红包,将于“五一”派发。

4月28日,财政部网站披露《关于扩大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范围的通知》,5月1日起,将现行对小微企业免征的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

这18项免征的行政事业收费涵盖农业部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和林业三个部门。

其中,农业部门免征的11项行政事业收费,分别是国内植物检疫费、新兽药审批费、《进口兽药许可证》审批费、《兽药典》、《兽药规范》和兽药专业标准收载品种生产审批费、已生产兽药品种注册登记费、拖拉机号牌(含号牌架、固定封装置)费、拖拉机行驶证费、拖拉机登记证费、拖拉机驾驶证费、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费、渔业船舶登记(含变更登记)费。

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免征的6项行政事业收费分别是,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费、标准物质定级证书费、国内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批准证书费、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考核费、计量考评员证书费、计量授权考核费。林业部门免征林权勘测费。

为**企业个人收到“红包”,财政部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执行。各级财政、价格部门要加强对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免征相关收费项目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追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今年的**工作报告提出采取三项举措降低企业税负。其中之一正是上述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

另外两项分别是,全面实施营改增,以及取消违规设立的**性基金,停征和归并一批**性基金,扩大水利建设基金等免征范围。

全面营改增将于5月1日启动,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将被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而且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预计减税5000亿元。而取消违规设立的基金等举措已于今年2月1日实施,价格调节基金等被停征。

标签: 行政事业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