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正围绕监管进行一场暗战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周五市场以小跌7点和1285的极限地量完成了四月的*后交易。五一小节前市场围绕2950走出了一波非常罕见的平衡走势。全周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分别为:2946、2964、2953、2945和2938平均收盘点位是2949,*高收盘点与*低收盘点*多仅相差28点,这是很罕见的平衡走势。

从K线组合看,在4月20日、4月25日和今天分别形成了三个下影线,三根下影线除了4.20当天处在放量状态,其它两根都形成于这个极限地量区,全部扎根在60日线上方。周K线以一个缩量阴十字星报收,而从*后两天的盘中下跌过程可以看出,并没有主动性的杀跌盘出现,所以,A股的短线震荡整理基本靠一段落,节后行情可期。

市场的技术走势当然会折射出很多场外的东西,特别是A股这种资金政策市,此阶段当资金面暂退幕后,政策面的因素便走向前台。A股似乎除了一条行情的明线在争战,背后一场围绕监管的暗战也正激烈进行,而这场暗战才更决定着A股的未来。

今天,***一口气公布10份处罚决定,集中在操纵股价的行为。其实近期各财经媒体也一反常态,以高密度的大范围的频次在揭露一些上市公司的有关收购、并购,增发等资本运作手段,而大多被描述的对象公司的花样频繁的手段都是比较负面的。

象之前的暴风科技复牌后为大股东的减持**条件不惜以高估值收购“稻草熊”公司。唐德影视如法炮制,花七亿收购范冰冰只有200万注册资金的公司。而根据一季度报,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72%,原因是投资的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效果不及预期。唐德影视可以称为一个女演员的公司。

而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上市未到一年就跌破发行价的券商国泰君安拟发行80亿的可转债,要知道,国泰君安以19.7的价格已经募集了300亿的资金,这种行径**是把A股当输血机了。国泰君安为什么会破发呢?媒体是挖得很细的,国泰6个高管的薪金超过300万,人均薪酬达到了41万。而这部分*又有多少是募集来的300亿呢?前些天大喊要”干“的任泽平也是这家公司的,似乎现在有必要形成这样一个推论,是不是国泰太缺*了,假如任泽平这声干真的成功了,是不是公司的自营盘就*了?所以,4.13的跳涨和4.20的下跌更象资金的**对**,结果任被自己干没脾气了。

券商基本都很不简单,上周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抓,京城一线纸媒”新京报“就发文评论,将张的关系网逐一列出,其背后的仍藏身国外的郭文贵及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健走进人们的视野。郭文贵只是个布衣商人,但其能量通天。据《**财经日报》报道,某次方正集团的CEO李友在郭文贵办公室,后者为了炫耀实力,对李友说,“我让张越2个小时赶来,他绝不敢迟到”。两个小时之内,张越果然赶到。张越到后,郭文贵对其相当怠慢,张越则乖乖听命,“李友当时彻底被震撼了”。

就是这个郭文贵以其控制公司政泉控股先是染指民族证券,强迫大股东首都机场出局,后又靠关系网中人马健及张越的帮助企图再入方正证券,后暂以郭文贵逃藏美国靠终。此事,仍未*后完结,而新京报对此的说法是,究竟郭文贵身后有没有真的大老虎呢?这只大老虎还没有现身,但以主流媒体的这种扒法,估计是快了。

现在我们应该了解国内的这些一线实力券商的水之深,所以我们也能理解以***的功力还不足以祭出真正有震慑力的监管,但当姚钢等一批监管高官被查后,我们至少可以看到猫鼠毕竟在归位,弱猫硕鼠也远比同流合污好。

在之前,象这种对上市公司,特别是有背景的公司的负面消息的报道是很少的,因为肯定会有人向报料者施压,也肯定会有同流合污的监管者在压,但现在似乎媒体的话语权空间变大了,事实也可以理解为监管层也是在利用这种媒体管道争取舆论的支持来为自己举步维艰的监管来释放压力。

所以,普通中小投资者在紧盯着K线图或研究各种技术指标的同时往往会忽视一些对市场更具有权重影响的因素,特别在当下的A股市场监管暗战的时期,而很多时候,诗的功夫都是在诗外的。对于A股来说,*有力的监管,“三公”秩序的实质性建立才是凌驾在任何利好因素之上的终极利好!

标签: A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