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今年一季度首批持仓名单曝光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一季报行情披露大幕的拉开,证金汇金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2只个股披露了一季报,其中9只个股**大股东中出现证金或汇金等国家队的身影。另外,据统计,还有3家公司公告显示,其**大股东中出现证金或汇金等国家队的踪迹。

具体来看,在上述12只个股中,国家队新进持有濮耐股份,持有建投能源、恒源煤电、歌尔声学、钢研高纳、海康威视、易世达、北京君正、潜能恒信、天沃科技、广弘控股等10只个股数量不变,另外减持了驰宏锌锗部分股份。

从持股数量来看,汇金持有恒源煤电、钢研高纳股份数量较高,均为这两家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恒源煤电方面,**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自去年四季度就新进了恒源煤电2117.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2.12%,而*新一季报显示,汇金持有该公司股份数量未变。钢研高纳方面,**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同样自去年四季度新进该股662.29万股,为钢研高纳第三大股东,但进入今年一季度,随着各股东持股数量的变化,汇金尽管持股数量未变,但已升为该股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2只个股中,建投能源和驰宏锌锗这两只个股的**大股东中同时出现证金与汇金的身影,显示出国家队对这两只个股的青睐。建投能源一季报显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分别为证金和汇金,假设证金和汇金*新持股较今年3月31日未发生变化的话,两者合计*新持股市值为6.17亿元。

从上述12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恒源煤电以28.57%累计涨幅稳居第一,广弘控股以13.39%累计涨幅次之,另外建投能源、天沃科技、北京君正、歌尔声学和潜能恒信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国家队的进驻对个股股价上涨形成了一定的刺激,但由于国家队投资风格较为稳健,较为偏向中长线投资,因此也较为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价值投资者作为投资参考。短期选股还需结合公司基本面、行业景气度、资本动作情况等多因素考虑。

那么上述个股中,究竟哪些个股为绩优白马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呢?结合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来看,上述个股中,建投能源、海康威视、钢研高纳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出现增长,业绩较为稳健。其中海康威视表现*为突出,连续四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随着国内与海外治安需求不断积累,安防产业的价值逐渐回归,公司市场价值逐渐体现,维持买入评级。

除上述3只个股外,歌尔声学也较为值得关注,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净利润连续三年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尽管2015年业绩出现一定下滑,但正如公司所言,当前正处于战略转型期,新业务投入增大,相关费用增加,业绩出现下降也在情理之中。而公司一季报显示,**大股东中,除第七大股东为**汇金外,还出现了私募以及QFII的身影,第五大股东为挪威**银行-自有资金,第六、第八、第九大股东均为知名私募赵军管理的淡水泉系列产品。机构的扎堆买入将成为公司未来股价走强的有力催化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