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去年亏损1.69亿 高端牙膏市场反应平平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两面针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69亿元。自2007年起,两面针扣除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对于业绩的持续低迷,两面针表示,公司2015年度加大牙膏新品进场铺货速度,及公司品牌宣传和广告投入,销售费用同比增加。同时,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纸浆、纸市场需求疲软,价格持续走低,毛利减少。三氯蔗糖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公司投资收益减少,2015年度公司仅出售所持有的中信证券股票66.11万股,均价为每股25.38元,2014年度出售中信证券股票1000万股,均价为每股30.18元。受上述主要因素影响,公司2015年度出现较大额度亏损。

尽管在过去两年间集中力量对中**牙膏的研发和**,但两面针的**牙膏产品目前来看市场反应依旧平平。面对牙膏业务的颓势,两面针开始进行多元化探索,业务领域涉及纸业、药品、卫生用品及房地产等。但这一探索同样乏善可陈,根据2015年年报,两面针房地产业务仅实现营收104万元;纸浆、纸品业务毛利率为-10.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