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养生息 等待周末放大招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周线方面,指数在三周星线后再度收出中阳,并开始尝试冲击20周线的压力。从技术轨迹形态来看,上海综合指数周三创出今年反弹新高并冲高回落后,周四量能指标出现明显的大幅度萎缩,显示市场追涨盘较少,风格也有所切换,中小盘题材股活跃,权重股低迷;周五和周四的指数走势类似,早盘稍作冲高后便开始了休整,风格再度切换,中小盘股调整,银行股护盘。玉名认为近期行情*大的特征是每次新高前都伴随着一波调整,  包括本周实际上在创3097点之前是先回踩3000点才拉起来的,而3062点新高之前更是回踩了2900-2930点平台才拉起来,指数本身就不具备连续逼空的能力,采取的就是进二退一的模式,振荡盘升。形成这样走势原因是风格切换和量能不足所致,导致局部集中放量,推动指数,热点轮动。

消息面,今儿早微博订阅文章《周末重要会议,央行又将释放重磅消息》介绍了近期每到周末总有大事件,之前有证金转融通、债转股,还有降准,那么本次会什么呢?这一次将是“大招”,是**央行的大动作,央行已经开始对美联储加息的行为给予反击,并且近期密集动作,汇率市场也出现了异动,值得投资者注意。玉名在上周的订阅文章《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A股牛熊周期,三者联系密切》中,详细介绍过美联储加息与汇率,A股走势的关系,尤其是距离4月27日美联储议息窗口较近了,此时的任何表态都容易引发市场的猜想,而本周央行的***行长密集召见美重要人物,频频吹风,实际上也是为周末重要会议做准备,所以此方面的消息还是很重要,具体可参考文中分析。

市场在周三中阳的尾盘出现了回落,周四、周五也是在周三高点位置徘徊,目前还是处于新高的后的回踩。市场每一次新高后,都会出现休养生息动作,毕竟目前期望市场整体有牛市或逼空行情是不现实的,目前量能也不支持这样的行为,只能是反复的振荡盘升。玉名认为由于连续不断**刺激政策,中国经济在一季度已经开始出现亮色,经济数据普遍回暖,比如工业利润和制造业PMI,但很难V型反转,而且底部仍然需要再次确认,甚至反复筑底。这个因素跟CPI反弹一起,让货币政策变得捉摸不定。整体而言,4月到5月的股市仍可谨慎看好。向上拓展空间很难,但向下政策也不允许,但个股会反复活跃。策略上,还是继续保持持股策略,不轻易换股,因为近期风格切换频繁,二八与八二转换很快,追涨就容易被套,相反利用调整低吸,等待轮动是上策,继续看好资源股和金融股,提防解禁股、绩差股。(玉名)

标签: 休养生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