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只创业板股业绩亮丽 你关注了没?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板一季度整体净利润有望创近5年新高。其中,10家创业板公司连续三年一季度实现**,且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有遍地开花之势。近期公布的创业板业绩预告也颇为亮眼,整体净利润有望创近5年新高。

创业板一季报业绩预告已披露完毕,共500家,仅五洋科技未发布预告。按照净利润预告区间中值计算,322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占64%。2016年一季度创业板公司整体净利润为146亿元,按照可比数据计算,创近5年新高。

10家绩优高增长公司值得关注。据统计,10家创业板公司连续三年一季度实现**且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三聚环保、信维通信、金通灵表现更优,连续三年净****增长。三聚环保今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00%。2015年、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高达233%、211%。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10只绩优高增长个股3月以来平均上涨28%,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其中,涨幅*大的鸿利光电,3月以来上涨50%。紧随其后的三聚环保、美晨科技涨幅分别为40%、38%。

行业方面,一季度净利润预增公司集中在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等行业。

嗅觉灵敏的机构已积极布局创业板个股,4月以来部分创业板个股被机构大额买入。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4月以来11股被机构净买入额超千万元。

具体来看,暴风科技是机构资金*青睐个股,4月以来获机构净买入6亿元,高居**。此外,旋极信息、和顺电气、秀强股份机构买入金额也在亿元以上。其中,和顺电气涨势迅猛,4月以来上涨34%。另外,通合科技、鸿利光电等7股4月以来被机构净买入额在千万元以上。这些个股近期均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部分公司业绩亮丽。温氏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中值达31亿元,与去年相比增3.6倍,占创业板整体预计净利润的21%。据统计,有96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翻倍。其中,英唐智控、光线传媒、天龙集团等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在这些净利润暴增的公司中,有些是因为并购重组的原因,如天龙集团、联创股份、旋极信息、东方日升等。

也有一些创业板公司一季报业绩预计下滑严重。启源装备、邦讯技术、东杰智能等29家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100%。多家公司将业绩下滑的原因归咎为各项费用的增加,导致成本上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