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纷纷看多A股 短期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期经济与政策利好超预期,大盘站稳3000点,市场看多情绪不断升温,国内很多机构纷纷唱多A股。

近期市场也呈现反弹走势:4月13日,受外贸等数据利好消息的影响,沪指飙涨,*高上摸至3097点,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创近3个月新高;4月14日,沪指再创逾3个月收盘新高。

“就一句话:经济、政策、资金将持续超预期,大军碾压式入境,春季攻势,势如破竹!”

4月14日,国泰君安*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发**朋友圈称。这是他近几日连发研报重申春季行情。

受访券商与公**基金人士称,近期经济、政策等因素利好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短期市场震荡上行概率大,投资者应把握做多时间窗口。

国内机构纷纷看多A股

4月10日晚间,任泽平举行了“春季攻势”电话会议。其会议纪要显示,任泽平认为,“市场经过将近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市场将选择向上,进攻。因为市场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没有明显的利空,而且预计市场会有利好频出,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建议大家选择加仓进攻。”

他判断,4~5月总体安全,经济、政策将利好超预期,积极把握做多时间窗口。

记者注意到,任泽平曾在去年9~10月份唱多,提出“干!继续干!”随后,在今年的1月4日提出“休养生息”,提示风险,上证综指从3600点跌到2600点,创业板从2800点跌到1800点,跌去1000点。接着,在市场暴跌以后,他们在**前后开始调整观点,提出风险偏好**。

除了券商,受访的公**基金人士也看多A股。“在大盘3000点附近仍要坚定做多。”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大盘到了一个很关键的位置,上证指数放量突破3000点压制,投资者信心得到**,大盘因此开始第二波快速拉升。

杨德龙从春节以来就看多市场,并喊出股市“千点大反弹”引发市场关注。由于看好今年的行情,据他介绍,春节之后其团队认为市场已经探到了中长期的底部,2638点底很难再次跌破。在春节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几乎把仓位从接近空仓加到了接近满仓的状态。

在他看来,有三个利好因素来支持千点反弹:一是二季度经济面有所改善;二是管理层希望有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为改革转型服务,因此政策面对于A股的支持力度在增大;三是资金面A股的援军不断,包括养老金以及从楼市回流的资金,都会成为二季度股市上涨的动力。

**投资人士董翔对记者透露,“我们很早就满仓了,其中配置券商多。”敢满仓的原因是他认为:从一季度到现在,针对股市的一些宏观环境在优化:经济短期反弹,针对股市的货币环境明显优化。另外,针对股市的政策环境也转为友好,如延后注册制,战略新兴板,旨在**备受股灾打击的市场信心;国家资金增持银行股等蓝筹,有助于守指数底线;未来社保进入和MSCI再议吸收A股,是潜在刺激因素。

其次,股市博弈因素也不构成继续反弹的障碍。年初以来,沪指从3600点暴跌至2700点,横盘后小幅回升至3000点关口受阻,而在沪指2700点到今天的3000点,更像是悲观情绪的缓解,这也是存在上涨空间的心理条件。

“由于货币、经济、政策环境的优化还会大概率持续,并且没看到被中断的迹象,还在转化为对市场心理的正面作用,也就是风险偏好提升。只是需要在3000点整数关口整固、酝酿。”董翔称。

短期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多数受访机构人士认为,由于短期人民币稳定与经济改善等利好因素,市场短期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建议耐心持股待涨。

国金证券*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对记者称,当前A股市场走势无疑取决于四个方面,即:“汇率、经济、信贷与通胀、政策。”

*先汇率方面,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态度温和,下次政策行动没有明确时间表,海外环境整体偏“鸽”派,人民币汇率风险阶段性解除,使得国内权益类资产有望获得喘息的机会;其次,经济上,国内经济阶段性企稳,生产资料价格底部反弹,市场信心**;再次,信贷与通胀上,宽信贷的环境仍然存在,3月份CPI增速2.3%,通胀整体温和提供了央行维持当前流动性宽裕的条件;*后,政策方面,监管政策处于“暖周期”通道中:将券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做放松调整,明确逆周期调解机制,其实质上或透露出“在市场相对低迷状态时应做加杠杆”,利好市场风险偏好和券商板块。

因而李立峰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可以期待的政策主要集中在“债转股”“供给侧改革”,预计仍会有相关的配套措施**。对于市场趋势而言,在美联储态度未实质性转“鹰”前,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依旧,建议耐心持股待涨。

稍早的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耶伦表示,**经济存在风险,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应谨慎。

杨德龙也乐观表示,现在应该坚定信心,趁市场出现一定波动的时候去坚定的加仓,这样才能够分享到市场上涨的收益。

“虽然具体点位不好预测,但是至少到3600点以上,如果下半年政策面、资金面配合,有可能挑战4000点!”杨德龙称。

不过,海通证券*席宏观分析师姜超日前发研报称,从3~9个月中期来看,五大利好可能会转变为五大风险:美国再次加息、汇率再度贬值、经济再度回落、通胀突破目标、货币不再友好等在下半年都有再次爆发的风险,因此从全年来看依然要保持谨慎。

在行业配置方面,李立峰建议,兼顾成长与周期。主题方面,他推荐“特斯拉产业链、供给侧改革(稀土、建材、有色、钢铁等)、VR、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