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承松:卷皮定位平价零售 年成交额数十亿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黄承松:卷皮定位平价零售 年成交额数十亿

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16**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刚刚获得6亿元人民币C轮**的国内新兴电商企业卷皮,今年*次参加GMIC。卷皮创始人兼CEO黄承松在GMIC“未来零售峰会”上发表题为《平价:未来零售新趋势》的主题演讲。

黄承松表示,消费升级是未来零售的*重要当前起点,经济增速放缓、产业升级、三四线及农村市场**,将使得作为消费升级重要层级的平价零售,迎来*大的发展机遇。卷皮是国内*家定位于平价零售的企业,通过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卷皮年成交额达数十亿元,拥有上亿用户,已经成为平价品质消费的**企业。

消费升级背景下平价零售将成重要趋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消费升级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大力支持并**各项鼓励政策、投资界追捧消费升级概念项目、居民消费持续平稳增长,“2015年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大消费时代”,在黄承松看来,消费升级是当前讨论未来零售方向的*重要起点。

黄承松表示,对于消费升级卷皮主要从三个层面去观察。在消费需求方面,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这必然会对消费者的日常消费行为产生影响,大家会对价格更为敏感、更关注性价比。消费市场上,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消费市场正在**,正是这一变化的出现使得众多零售企业纷纷布局农村消费市场,但不同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及农村消费者对于消费支出的可接受范围有所不同。而在消费供给侧,过剩产能释放、产业结构升级、外向型企业转向内需市场等因素作用下,使得有更多更高品质、物美价廉的商品出现在市场上。

黄承松认为,消费升级不等于高消费,注重高性价比的平价零售,将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层级,迎来*大的发展机会。

实际上,在成熟零售市场,平价零售已经是被验证的趋势。如优衣库、ZARA等快时尚品牌,凭借高质低价在**快速扩张。然而在**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消费者对性价比已经较高的快时尚品牌提出了更为平价的诉求。从近期的业绩来看,优衣库、ZARA等均调低或者保持低价以保证业绩。

更为直接的代表,是美国零售市场的*新变化。比较美国几家零售企业近年的财报发现,在2015年Costco、DollarTree、DollarGeneral这些平价或者廉价零售企业营收、利润均持续稳定增长,而零售*头沃尔玛反而出现下滑。其中,商品售价大多都为1美元的DollarTree、DollarGeneral等美元店表现尤其亮眼。Costco也被视为沃尔玛的*大挑战者。而在日本,也有定位100日元的大创,而在德国成就德国*富的是平价超市*头阿尔迪。

“商品价格更便宜、性价比更高的平价零售已经是成熟零售市场的重要力量,作为正在快速发展的国内零售市场,平价零售也必然是未来的重要趋势之一。”黄承松说。通过对中国当前消费格局的洞察,并参考成熟零售市场经验,卷皮将自己的战略方向定位于平价零售。

平价、品质、生活卷皮举起平价零售大旗

尽管在欧美、日本等发达消费市场,平价零售已经成为较为普及的概念,平价零售企业的业绩表现也大幅优于传统零售企业,但在国内市场,平价零售还是一个较为陌生的词语。黄承松表示,卷皮是国内*家将平价零售作为自身定位的零售企业,公司主打平价、品质、生活,通过对价格和品质的把控,在国内消费市场寻求经济消费和品质消费之间的*佳平衡。

黄承松介绍,卷皮采取场景化定义用户需求,聚焦泛生活类目的平价商品。在大而全的平台级电商格局已定的情况下,消费者的细分消费需求给新兴的细分电商企业带来了机会,比如母婴电商、跨境电商等。但卷皮认为,无论是根据商品类目,还是消费人群进行的细分,其根本都是场景细分。“因为消费者的购物行为*终会落实到具体的日常生活场景中,比如买衣服,可能是聚会的场景,买居家用品,可能就是厨房的场景”,黄承松表示,“卷皮通过场景化去定义用户需求,比如在居家、出行、办公室等场景中,我们会思考用户会用到什么商品,再在这些商品中聚焦平价生活类目。这样就形成了卷皮以居家、服饰、母婴、数码等泛生活类目平价商品为主的商品特色。”

在平价电商的根本――如何实现平价上,卷皮也探索出了自己的模式。黄承松表示,目前的国内电商,基本可以在品牌与非品牌、标准化商品与非标准化商品的四象限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卷皮选择的是居家、服饰、母婴这些非标准化商品品类,而且以中小品牌为主,确定了弱品牌非标品的定位。这一定位去除了品牌溢价,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商品价格。同时,电商模式固有的去中介化特性,*大程度的缩短了流通链条,卷皮通过努力实现从商家到卷皮,再直接到消费者的*短连接,去除了多余的线下零售分销流通程成本。此外,卷皮采取了限时限量的特卖模式,每天上午10点上新,形成爆款效应。爆款销量能够进一步增加卷皮的议价能力,使得商家愿意薄利多销,给出更低折扣。弱品牌非标品定位去除品牌溢价、电商去除中间环节、特卖模式薄利多销,使得卷皮尽可能的优化商品价格、提高性价比,实现平价。

在价格尽量低廉的同时,卷皮也通过种种措施保证商品质量,实现价廉物美。“中国制造本身就有中国质造的基础,众多大家追捧的高品质商品,家居用品、运动鞋、数码产品等等,都是中国本土的制造企业生产”,黄承松表示,一方面我们应该对中国制造保有自信,另一方面与卷皮合作的中小品牌,是中国制造的基本面。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中,经济减速给制造业带来的压力,将会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来消解。卷皮对接中小品牌,能够承接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所带来的品质红利。

在外部合作伙伴品质升级的同时,卷皮自身为进一步保证商品质量,也主动把电商做重。卷皮建立了一支数百人的买手团队,通过经验丰富的买手,去甄别优质商家和筛选优质商品。同时实行全场人工质检,直接验证商品质量。

“平价零售是消费升级的重要层级和已经到来的机会。卷皮通过平价零售战略定位,2015年GMV已经有数十亿人民币,用户规模将近1亿,平价零售,是未来零售的重要趋势之一,也是卷皮坚定的方向和坚信的未来”。黄承松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