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通报:多人食用海虹中毒 近期勿再食用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快讯  昨天起,朋友圈开始流传秦皇岛有多人吃海虹中毒的消息。对此,今天中午1时许,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近日,我市(秦皇岛)部分医疗机构先后接诊9例疑似因食用海虹造成的中毒病例,患者初期症状均为口唇、手脚麻木,后期伴有**呕吐、头晕等症状,重症患者呼吸困难、四肢无力、伴有昏迷。目前,市**已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捕捞、销售和加工海虹,并组织力量全力救*患者,开展检测和调查致病原因。

为预防食用海虹食物中毒,**市民食品安全,秦皇岛市**食安办建议广大市民暂时不要购买和食用海虹。如发现有捕捞、销售和加工海虹的,应立即拨打“12315”投诉举报。如因食用海虹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法制晚报》记者下午两次致电秦皇岛人民医院,电话无人接听。

法晚记者随后致电秦皇岛中医院总值班室,接电话的一位女医生表示,该院昨天确实有人因食用海虹中毒就诊,但因为她刚接班还未查房具体情况还不知道。

记者此后拨打秦皇岛市卫计委的值班电话,但没有人接听。

法晚记者提醒五一小长假去秦皇岛旅游的小伙伴,近期不要购买和食用海虹,已经食用若有不适,尽快去医院就诊。

标签: 食用海虹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