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寸滩长江大桥通车时间什么时候?寸滩长江大桥通车意义有哪些?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寸滩长江大桥于2012年底开工,现在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按照工期规定,寸滩大桥将在2017年6月前建成通车。那么重庆寸滩长江大桥什么时候通车呢?一起来看看吧!

寸滩大桥2012年底开工,据介绍,寸滩大桥主塔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南主塔塔柱全高194.5米,北主塔塔柱全高199.5米,相当于60多层楼。

新增进出机场的快捷通道

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总长约14公里。其中,北段长9.8公里,已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南段长约4.05公里,寸滩长江大桥为南段的控制性工程。有了这条路,可增加一条进出机场的分流道,从而缓解老机场路乃至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寸滩长江大桥通车后,从弹子石到重庆江北机场*快只需十几分钟。

工期:计划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点竣工通车。

功能:建成后为进出机场再添一条快捷通道。

数据:主跨880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

方位:南起弹子石美心基地,跨越长江后,北接渝**速跑马坪立交。

寸滩长江大桥及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是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寸滩长江大桥总投资22亿元,全长1.6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寸滩大桥南引道总投资14亿元,主线长2.4公里,含一座全互通立交。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机场专用快速路北段(渝航大道)连为一体,形成一条从内环高速盘龙立交,经寸滩长江大桥,至江北**机场T3航站楼,全长13公里的机场专用快速路,大大缓解现有机场路的交通通行压力。

重庆市**办主任彭志辉称,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为主线通车,剩余的腾龙立交各匝道和腾龙大道二期工程,将于2018年8月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