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在2017年初之前料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路透调查上周五(4月29日)显示,在英国央行等待经济增长和通胀上升之际,英国现处于纪录低位0.5%的指标利率在明年1月以前料维持不变。

英国6月23日将举行**,决定是否留在欧盟,这使得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各项民调结果差距不大,但大多显示英国可能留在欧盟。

咨询公司Fathom的经济学家Oliver  Jones称,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脱欧**前极不可能升息。我们认为近期**可能升息的情况,是英国若决定离开欧盟,英镑急剧下跌导**高的通胀。

本周55名受访分析师都表示,5月12日货币政策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对*次升息的预测中值为明年初升息25个基点,与近期调查一致。

在近10年*次升息后,MPC会在第三季和第四季进行相同幅度升息,到2017年年底时升至1.25%。决策者一再强调,升息将会循序渐进进行,到2018年底时指标利率也仅会为1.7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重申,欧盟**是英国经济面临的*大风险,未来利率将可能逐步温和上升。卡尼在Stockport  Express周四刊登的专访中表示,在短期内,经济似乎正在放缓,可能与**相关问题有关。

2016年初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至0.4%,而本月稍早的路透调查预测,这一成长速度到明年年中前不会有太大改变。

决策者更担心的是通胀。3月通胀率触及15个月高位0.5%,但仍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且鲜有分析师预期会很快达标。

因此预估中值显示,2016年年底前升息的可能性为30%,较4月4日调查时的中值40%为低。但2017年3月底前升息的可能性为60%,2017年底前升息的可能性为78%。

本周受访分析师大多数认为,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和政策决议时,可能会调降经济成长预估,但维持通胀预估不变。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Mikael Milhoj认为,这次通胀报告没那么重要,一切全要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