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的质量病:占被召回数量五成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4月召回汽车64万辆 进口车近五成

保时捷、大众途锐、捷豹路虎等上榜;宝马深陷高田问题气囊危机

“质量过硬”一直是进口汽车的标签,然而进入4月,进口车却集体患上“质量病”。昨日,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国家质检总局4月份共发出了13项召回公告,召回的车辆总数约64万辆,其中进口车超29万辆,占比超45%,捷豹路虎、保时捷、大众途锐、宝马等均榜上有名。

进口车患上“质量病”

4月份,我国共有12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13次召回活动,涉及车辆64.17万辆。其中,涉及进口汽车车企的有8家,共计召回29.34万辆,占到总数的45.7%。据了解,今年一季度,25个进口汽车车企共计召回26.38万辆进口汽车。这意味着4月份一个月的召回数量,超过了前3个月的总量。

4月5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分别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4月1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凯宴系列汽车与途锐汽车,数量分别为108910辆、103569辆。两款车也分别4月进口车单次召回榜的前两位。

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召回的车辆均因制动踏板铰链上的卡簧可能松脱。如果卡簧松脱,踏板枢轴销可能会出现移位,致使踏板偏离工作轨迹;而继续使用车辆会导致踏板轴断裂松脱,同样也会导致踏板偏离工作轨迹。两车企承若,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将为车辆安装一个新的卡簧。

捷豹XJ和XF系列汽车是捷豹的两款“当家花旦”,此次两款进口车的召回数量共计36145辆,列进口车单次召回榜第三位。捷豹路虎介绍,工厂为了区分不同发动机配置的惰轮,因此在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惰轮的防尘盖上做了喷漆处理,但是该措施可能会使连接件的夹紧力减少,使螺栓受力产生疲劳断裂。这会导致惰轮固定失效,从而使惰轮和发动机分离。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多达三款,分别为进口LEXUS雷克萨斯ES200、ES250和RX200t车辆,共计15322辆。召回原因为,制动执行器可能无**常提供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等工作时所需油压,有可能影响车辆行驶稳定性,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成**因缺陷气囊上榜车企

我国一直是宝马7系**销量*大的国家。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从2016年5月2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7系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3115辆。

宝马表示,由于供应商制造过程中的缺陷,气囊控制单元内部可能残留有冲压过程中切下的小金属片。在某些情况下,金属片可能移动并导致控制单元内部电路短路。此时气囊控制单元将进入短暂的重启过程。重启过程中气囊控制单元将无法工作,同时车辆的气囊警告灯将点亮。此种情况增加了车辆乘员在需要气囊展开的碰撞事故中受伤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宝马(中国)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整体更换新的气囊控制单元,以消除该缺陷。

据了解,因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的汽车预计将从目前的约6000万辆增至1亿多辆。而今年2月,宝马汽车将在美国召回84万辆,因高田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涉及车型包括:2006年-2015年款的部分宝马1系、1M、3系、M3、X1、X3、X5、X5M、X6和X6M,这些缺陷气囊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

3月底,因缺陷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替换实验失败,美国汽车****机构授予宝马汽车公司5个月的延期时间,**因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故障召回的车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