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的四大意义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由于临近2015年年末,新三板已迎来各项重大政策利好落地的集中时间段。业内人士认为*具影响力的将会是分层制度。随着新三板挂牌家数有望超过5000家,相市场的反转向上不会是太久的事情。

近期新三板分层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分层对于新三板有多重要?分层又对新三板市场未来发展有何种影响?我们在这里进行简单分析。

创新层、培育层、基础层

根据目前市场传得比较多的信息,传闻的分层标准如下:创新层、培育层、基础层。传闻的创新层标准又有三套:一、*近两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500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近6个月平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二、营业收入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收入平均水平不低于5000万,总股份不少于3000万;三、*近6个月市值不低于6亿,*近一期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做市商不少于6家。同时市场也有传闻,新三板分层将分为二层。

分成的四点影响

一、分层的目的是让企业优胜劣汰。即**的企业应该在一起,减少市场选择成本,加强**企业的披露要求,给予顶层企业更好的政策,做到好的更好。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在新三板发生。

二、显然*顶层企业将得到新三板*大的政策倾向和扶持力度。如何挤入顶层,或者提前满足传闻中的分层标准,是目前各个已挂牌企业迫切在考虑的问题。

三、显然新三板顶层企业将受到市场追捧。因此各个新三板**基金正在提前布局,提前投资一些具有进入顶层预期企业。以便于未来获取高额收益。

四、传闻中的顶层三个标准是“或者”的关系,即满足一条即可。这个传闻的标准和美国纳斯达克的标准已经非常类似。财务指标方面,或者要求利润,或者要求收入,满足一条即可,而没有要求收入和利润同时满足。其中尤其以第三条标准更加激进,没有收入和利润的要求,而只有市值和做市商的要求。这样的标准,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并具有**的现实意义。标准一适合传统的**能力非常强的企业,即通常所说的成熟企业。标准二适合收入增长很迅速,但是尚未**的成长期企业。标准三则更加具有**性,即收入、利润都没有要求,只要足够受市场追捧,足够交易活跃,那么,就可以分入顶层,类似于已经挂牌的恒大足球、仁会生物等尚未有收入利润,或者还处于亏损,但由于投资人极度看好未来,交易非常活跃,照样可以在顶层。

三条标准从三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充分定义,打破了传统的只有*钱企业才是**企业的误区。如果能够顺利成行,无疑将对现有的传统资本市场思路进行颠覆式影响。

标签: 新三板分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