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价都在降?房价走向扑朔迷离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先有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出现甩盘或大幅促销现象,紧接着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一时间房价走势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在限购令实施三年多之后,郑州楼市会迎来价格松动吗?

各地楼市出现降价潮

春节以来,全国楼市表现得有些不同以往。*先是杭州、常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再加上持续收紧的房贷政策,让购房者陷入了新一轮的观望状态,尤其是杭州楼市的“马年**降”和温州连续31个月的连跌,更是牵动了楼市的敏感神经。

进入3月之后,天气逐渐转暖,但是往年楼市回暖的行情依旧没有出现,楼市降价波及范围反而不断加大,随着二三线城市降价潮的蔓延,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甚至也加入了降价的行列。3月份,广州房价由涨转跌,其他一线城市房价涨幅也明显缩小,北京、上海等**城市住宅涨幅逐步收窄,其中上海的成交量几乎只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对此,有**指出,尽管当前每个楼盘降价的原因不同,但是总体来看引发降价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先是有些楼盘库存量大,房企销售压力较大;其次部分产品偏**或有部分缺陷,遇到销售瓶颈;此外开发商想尽快回笼资金,拿地“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发展机会等。

房价猜想扑朔迷离

不论这次的降价潮是楼市拐点还是房企的缓兵之计,在大河春季住交会开始前,其传递出的信息足以令人兴奋:在号称史上*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三年多之后,郑州楼市会迎来价格松动吗?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郑州房价并未见到明显的松动,依然较为坚挺,甚至不少楼盘放出涨价“风声”。由于今年上半年,房贷依然没有开闸,放贷额度愈发收紧,再加上房企马年的销售任务陆续出炉,各大楼盘在营销力度上开始有所加码。

不过,在价格方面,郑州楼市并未受到这波降价潮的冲击。供求关系方面,郑州楼市整体供应稍显不足,相关数据显示,从2013年7月份开始,郑州住宅市场存量小幅下降;截至今年2月底,市场存量为395.98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不到6个月,去化压力相对较小。

一面是不断蔓延的全国降价潮,一面是稍显紧张的供求关系,郑州楼市是否还能够继续风景*好,一路看涨?在“银四”与春季住交会交接的时间节点上,关于降价的猜想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开发商普遍面临着资金困境。一方面,银行对地产商的贷款规模已十分有限;另一方面,银行对购房者贷款的审批也极为严格,缺少了银行资金支持,又不能快速售房回笼资金,房企的日子确实难过。房价松动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在大河春季住交会这一具有*大影响力的平台上,为了尽快促进成交,房企有望推出大规模的优惠活动。

不过,同时,也有观点认为,楼市经过长达两年的深度调控,部分楼市“泡沫”已被挤出,各家房企目前均以“实价”开卖,而且郑州市场不同于全国,房价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普遍的大幅降价不会出现在住交会上。不过,从前几年的经验来看,在展会期间,不少房企都会推出专门的特价房源、展会抽奖券、“展会特享价”等展会优惠,购房者依然有望淘到满意好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