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顶点已到?专家称:尚言之过早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限购加码,并不意味着楼市“拐点”的到来,相反,此次限购并不会对楼市稳步发展形成太大阻力。

自从上海和深圳接力推出“3·25”限购大招后,市场反应极为迅速,甚至爆出“直降160万”抛售房产的消息。在这一次房产调控后,市场普遍趋于悲观,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渐浓。楼市“顶点”已到,成为众多购房者的共识,事实真的如此么?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限购加码,并不意味着楼市“拐点”的到来,相反,此次限购并不会对楼市稳步发展形成太大阻力。而同期的降价抛售也只是个别现象,是对新政一种过度反应。

房价一旦上去,很难下来

**表示,楼市和股市有明显的区别就是,股市在牛市过后会凶狠杀跌,而楼市则不会。纵观楼市这十几年来,楼市每次调控加码,的确会出现一次回调,但幅度十分有限,待市场适应后,会重新酝酿增势。这就好比一个近视者**次戴眼镜一样,刚开始总会有点适应期,渡过适应期后就会无感。就拿北京(楼盘)持续多年的限购政策来说,楼市并没有因为政策向下,反而是持续向上,并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加速上涨。

**表示,而房价的每次小幅回调都会吸引刚需购房者接盘,因为刚需购房者虽然痛恨高房价,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中小户型的总价不会太高,只要房价小幅下跌,就有能力接盘。比起房价,他们更关心的是总价是否能够承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房价并不会出现所谓的“顶点”或“拐点”。

所谓“顶点”更像是需求**耦合

业内人士表示,“顶点”论更像是需求**导致的。一线楼市经历了几个月的“疯狂”,已经**了未来几个月的需求,未来需求适度回调是正常的。正常年份,1-3月并非是楼市旺季,可是2016年的一季度成交量的井喷,使得金三银四的需求被提前释放,市场出现相对低潮也是正常现象。这并非是因为新政,而是市场自我调节的结果。在市场*热的时候,买卖双方都出现了非理性的心态,卖家不断上调报价,买家闭着眼睛接盘,让市场过热,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新政只是让市场回归理性。只不过两者“凑巧”而已,并非是因果关系。

新政并不为促“顶点”

**表示,一直以来,新政的目的都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此论一线城市收紧限购,的确让部分刚需群体在一定时间内无法入市,但拥有购房资格且已经签约的购房者很难毁约,“因为买卖双方为了促成交易,都设定了较高的毁约成本”。二手房市场对新政反应*为敏感,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的回调就证明了所谓“顶点”论并不存在。但买卖双反的议价空间的确较之前打开了不少,这也是政策所希望看到的,更理性的市场才能运行更加平稳。

**表示,未来两到三个月内是关键期,市场或许会回到相对平衡的状态,投资需求会逐步降低到合理水平,市场回归常态。

标签: 楼市顶点已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