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冰火两重天:一个疯狂 一个失宠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和股市相比,今年中国市场哪怕鸡蛋都是一个更好的投资选择,鸡蛋期货的价格上涨了27%。相比之下,**季度美国一打鸡蛋的价格下跌了24%。不过,**中国商品市场交易狂潮的是螺纹钢,期货价格上涨了38%。投机资金的大量涌入导致***大金属交易所*席执行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有些人可能都不知道他们在交易什么东西。上证综指年迄今的表现为下跌15%。

钢材价格的动荡导致一项衡量螺纹钢期货价格波动的指标上升至创纪录高点。上海螺纹钢从3月底到4月22日上涨了29%,然后又回落了大约11%。上海、大连和郑州三大商品交易所已接连出手,公布了包括上调交易费率和缩减交易时间在内的举措为市场降温。于此同时,曾在去年夏天和今年初两度上演令人心碎下跌的上证综指,在陷入区间波动的同时,波动率也下降到了一年多以来的*低水平。

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成交如此之频繁,令世界上流动性*高的市场也显得相形见拙。上海期交所铁矿石和螺纹钢期货的换手时间不到四个小时,相比之下纽约商交所的WTI原油期货则达到将近40个小时。

郑州商交所上个月单日期棉的成交量曾经达到4100万包,创下五年多来的*高水准,足够生产90亿条牛仔裤所用,给地球上每人发一条都还有剩余。

尽管螺纹钢的上涨有一部分可以归因于需求的改善,但市场警报信号也在快速增多。惠誉表示,这么快的涨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钢厂预计会加大开工率利用闲置产能,提升产量。

想要知道中国市场泡沫破裂会是什么样子,只要看看之前的股市就知道了。去年市场疯狂的时候,上海证交所高峰期**的成交量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2000亿美元)。再看如今的成交量,低到从2014年10月份以来都没再见过的程度。上证综指比去年6月份触及的7年高点已经跌掉了42%。

标签: 中国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