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1药企止咳水流入非法渠道 登食药监黑榜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食药监局获悉,在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的2015年度食品药品黑名单公告上,有11家药企因违反药品经营许可的要求,导致处方药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也称“止咳水”)流入非法渠道,也因此登上重庆市食药监局黑榜。

据了解,重庆中贵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强生堂药品有限公司、重庆普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江岸医药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因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许可证,导致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流入非法渠道,均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重庆致城医药有限公司、重庆永仁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全洲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希尔康医药有限公司、重庆辉达医药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因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情节严重,被处以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重庆善若医药有限公司和重庆普健医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经营过程中,没有**购进的药品按规定进行销售,造成部分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去向不明,均被处以警告和罚款。

重庆市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为处方药,俗称止咳水。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因配方中含磷酸可待因或麻黄碱,能起到兴奋呼吸中枢神经的作用,大量服用会产生**和幻觉,出现晕眩、心跳过速等不良反应,长期饮用会上瘾,与**、***等毒品相似。这些止咳水容易非法流入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国家食药监部门一直在严厉打击这一违法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