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强金融监管将有利于行业发展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4日在“中国金融**·2016*塘峰会”上表示,当前人民银行正在按照***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十三五”时期,金融改革在基层探索上,稳妥推进区域性金融改革,力求实效,着力建设现代金融体系。

对于下一阶段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陈雨露指出需要**把握的原则和要求之一就是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对于互联网金融市场,陈雨露更是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提高监管强度和有效性,消除监管空白与监管套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其实,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话题由来已久。2015年7月18日,央行联合十部委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5年年末银监会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新三板挂牌……互联网金融行业早在2015年就已经进入了监管时代。

无论是央行亦或是***,**相关部门的监管势必会让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渐规范有序。但互联网金融与其他行业有所不同,金融的本质加之互联网的瞬息万变造就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复杂性。行业若要进一步可持续发展,就不单需要外部监管,更重要的是需要各平台的自我约束与价值坚守。

对于来自外部的监管,抱财网认为法制约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手段。问题平台的出现严重打击了投资人的信心,更加摧毁了守法从业者的信誉,监管细则若能从外部帮助行业筛除掉劣质平台,则能为“良币”发展制造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关于从业平台的自律,抱财网认为各企业应从内部制度、外部合作、多维度监督等角度恪守自律要求,坚守四条红线不触碰,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经历了两年多的发展,抱财网如今已成长为业内拥有良***的平台,坚持在合规中创新。抱财网认为,创新并不是要走灰色地带或是突破现有法律法规的限制,而是应在监管政策的框架下、在**合规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这才是真正的创新。央行加强金融监管的信号*终是有利于行业发展的,不合规以及无能力继续运营的企业终将被淘汰,这样留下的市场空间将促进有实力、有能力并且规范发展的平台稳健、创新成长。

对于目前行业的监管状况,抱财网认为,在符合互金生态发展逻辑基础上的联合监管是可取的,同时可利用信息监管发挥门槛作用,促进平台持续提升风控水平和透明度,增强从业者及投资人对行业的信心。

投资人理财关注平台收益但更关注平台信誉,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行业的信誉更需要各方联合,共同维护。而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做好自身信誉的维护,也是在维护整个行业的信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