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且不推迟实施 但正式方案或现调整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新三板分层不会推迟”。实际上,按照去年11月份发布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工作安排,今年5月份实施分层。对此,***以及全国股转系统也多次公开确认。

五一过后,大家都在一遍遍刷股转的网站,但始终没有等到股转的消息,之前大家猜测分层出来可能在5月底,具体实施可能要到6月份,但现在股转强调分层不会推迟,5月我们可以有所期待。

按照监管层*次正式发布的分层标准,标准一的设置基本被认为是很有水平的,**可以选出好的企业。标准二和标准三则都被认为,只要企业质量中等,基本可以通过运作达到,相对而言不是那么严格。

但由于新三板分层正式方案迟迟未能公布,有关创新层的标准调整的传闻也频繁出现,不少企业也不得不跟随传闻而多次调整自身的指标。

尤其是在在分层标准意见稿**之后,不少临近标准的企业开始向做市商寻求支持,并通过企业运作来调整自身指标意图能够进入创新层的*批名单。但如果标准能够轻易达到,甚至通过定制和修改自身标准来达到,造成实质不达标的企业蜂拥进入创新层,反而违背了新三板分层的初衷,同时也会影响新三板市场进一步稳定有序的发展。

针对企业过多冲击创新层的现象,股转公司副总隋强在*近一次公开表态称,“一些中介机构在引导企业对标分层标准的时候存在误导嫌疑。在看待分层标准、解读具体指标时,要审慎客观,既要看差异化的分层标准,更要看共同标准;既要看准入标准,更要看维持标准;既要看所有指标中的鼓励性指标,更要看监管负面清单指标。”

这表明股转已经明确表达了对当前企业运作冲击创新层持不支持态度,由于标准三可操作空间较大,基于此,我们猜测分层标准三及共同标准的尺度后续修改的可能性比较大,股转的*终分层方案可能会更加严格,一是为了**临时冲击创新层的动作,二是为了控制**批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数量,为创新层把好**道关。

新三板之家*席研究员home君

不错过任何一个新三板投资机会

1、新三板投**服务

2、挂牌做市业务咨询

3、并购重组业务咨询

4、媒体服务

5、机构合作

标签: 证监会批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