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焦暴跌 商品期市泥沙俱下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5月6日消息,昨日夜盘国内商品在**商品市场良好原油一度飙涨逾4%的的情况下突然**式暴跌,空头大幅加仓,黑色系全军覆没,带动化工、有色、农产品集体重挫。今日早盘开盘商品再度下行,文华商品指数一度跌逾3%,焦炭盘中一度跌停。一波黑色狂涨旋风,目前似乎用崩塌式暴跌来结束。

截止午盘收盘,焦炭跌6.45%,焦煤跌4.69%,沪镍跌4.44%,鸡蛋跌3.15%,豆一跌2.59%,橡胶跌2.51%,热卷跌2.47%,豆粕跌2.46%,棕榈跌2.37%,甲醇跌2.30%,沥青跌2.22%,铁矿跌2.13%,动力煤跌2.03%。PTA、螺纹钢、棉花、淀粉、玻璃、沪铜、沪铝等跌逾1%。商品期市仅PVC上涨外,其他全部下跌。

钢企增产+监管高压 “黑色系”期货连续暴跌

5月份螺纹钢产量上升*为明显,日均产量增加1.8万吨;其次为线材产品,日均产量增加1.5万吨。板材产品中,中厚板产品日均产量增加0.2万  吨,而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产品分别下降0.3万吨和0.2万吨。分区域来看,增产力度*大的在西北、西南区域,5月份计划产量相比4月份实际产量增幅分别  为19.3%和7.7%;其它区域产量也均呈上升状态。

“近两周,钢铁企业复产全线增加,支持本轮上涨的供需错配矛盾得到很大缓解,价格回落反映了供应增加的影响,从供不应求到相对平衡,后期价格可  能偏震荡走势。”混沌天成期货研究院院长叶燕武表示,近期交易所为抑制过度投机**了一系列措施,商品市场整体有所降温,流动性消退后,供需基本面成为主  导不同品种价格的*主要因素,以后一个阶段都会回归基本面定价,但各个板块品种会出现分化。

叶燕武还表示,未来市场值得关注的有两点:*先,对于货币政策的分歧在加大,宽松预期正在被逐步打破,这会制约商品价格上行;另一方面,从**市场看,美国经济数据近期有走弱迹象,这对**定价的商品会形成压力。

黑色系渐归理性 套保申请明显增加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以螺纹钢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期货开启了一轮价格**性的上涨行情。昨日,据海通期货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几个月以来,公司客户在黑色品种套保额度申请明显增加,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得以发挥。

现货观望 螺纹钢期价大幅下行

由于上周末(截至4月29日)河北钢坯现货每吨下调100元,致使黑色系期价全线承压,目前现货市场交投观望氛围再起,询价采购者寥寥。业内人  士表示,由于国内粗钢及螺纹钢产量增速低位回升对螺纹钢期价构成压制,而下游需求好转又对螺纹期价形成支撑,预计螺纹钢期货短期将在高位震荡,若需求跟不  上粗钢增产水平,未来下跌压力将继续上升。

标签: 绝代双焦暴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